思念的藍

2012070301:56

 






序:回頭望著沿途,那些指標。 

仿似一種暗示。

我被判了刑 一種無可救藥、無期徒刑。

罪名是:永生思念 直到閉眼。





 

從前種種 望著這片寶藍色的海

靜靜的望著我 也藏著無限思念。

我的愛人阿,感謝你對我的愛。

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會把他刻劃在我的心底。

這輩子就算不能碰面,我們下輩子繼續尋找。

主子,我知道錯了,今生假如有緣,一定把罪孽還完。

回到該回去的崗位上。

怎說呢,假如,愛情與工作,只能選一種。

也許,我只能選擇一個。

我想,他會懂的。也會明白的。

(以上純屬創作,如有雷同,只是巧合。)

**********************************

明美是一位修練有成的仙子,對塵世有無限的好奇。

她趁著主子閉關修練,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換化成美人。

偷偷溜下凡間玩耍。

 明美有雙迷人的雙眼,笑起來的靠近眼睛的雙頰,有兩個可愛的笑窩。

嬌俏的身材,一頭烏黑的頭髮,讓她萬世驕傲。

因為是美女,又因為有著很多法術。

手臂內,更可以幻化出珍珠。就用這個,跟俗世換些銀兩,吃點好料。

凡俗塵子們,一望見明美的出現,都像飛蛾撲火般,愛上明美。

明美只是覺得好玩,卻沒有動心的感覺。

只會逗逗他們,撒點嬌,拿拿好處。

卻不知道那些凡塵間的男人已經為自己打了起來。

更甚者,有很多人因此而死亡,受傷。

心中恨的念頭,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明美根本不怕。他覺得自己有法術。才不怕那些一捏就死的凡人。

脾氣嬌嫩,任意妄為的明美,卻不知道早已犯下天條。

而且不只一樁。

基於常理。凡俗人類們 都只能活短短的一甲子,最多一甲子多40年吧。

明美撇撇嘴心道:『一甲子又能做啥呢?』

隱藏著自己,躲避著主子的找尋。就算偶然碰上,也是不肯認錯。

打上一架,又裝可憐,裝受傷,讓慈悲的主子又放他一馬。

喜歡飛去海邊玩玩水,化個球狀潛水艇,潛到海底;捉弄一下正在休息的小魚們。

『哈哈哈~~真膽小的魚族。好玩好玩!』明美笑的在海底轉來轉去。

明美在龍宮戲耍,一定也會驚動龍宮內部。

剛開始,因為同樣都是仙的關係,也還沒有真正造成甚麼困擾。

大家都喜歡明美,常常邀請她來派對與宴會。

龍宮的異性們,也淪陷了。

 有哪些,數不清也記不得那麼多了。

只知道 最積極的是龜丞相-(雲)和海龍王的太子-(風太)。

為了奉承明美,肚子一堆計策的雲,會偷偷陪著明美四處玩耍。

看到不滿,直接就毀掉那些地方。也許也傷害到人類。

風太,比較含蓄。更因為是太子緣故。不能常常陪伴明美。

但是 深深的戀著明美。

風太給了明美一個專屬秘道,讓明美找他能夠不需要很多關卡。

讓明美想見到他的時候,就可以馬上到達風太身邊。

身上也有個傳音貝殼,可以互相隨時找到對方。

明美享受著那些深愛,覺得這些都是她應得的。

雖然她心底,也偷偷愛著某個誰。




 

殊不知,這些一條條,喜孜孜的愛戀。都讓自己欠下了很多情債。

人說:天上一天,人間一年。

明美忘了自己玩了幾天,其實,也有一點點膩了。

不喜歡男人對他的黏膩與摟摟抱抱。

一天,雲匆匆忙忙約他碰面,一番溫存之後。

雲說:「龍王說你不能再來了。搞的那邊烏煙瘴氣的。」

明美憤怒嬌嗔、扁嘴地說:

『為什麼?!』

雲搖搖頭說:

「可能,你讓太多男的忘記回家,就算是單身的也忘了工作。」

『我哪有!明明就是他們自己要來喜歡我。』

明美握緊雙手。完全否認她的錯誤。

 

認為人家愛她,不需要拒絕。只需要全部接受。

『我不管啦!你要幫我報仇。』

明美撒嬌地纏著雲。

「不如,炸了他吧。幫你報仇」

雲摟著明美,一句輕描淡寫說了那句話。

明美嚇一跳,卻覺得很新鮮有趣。

雲在她耳邊廝摩碎語。明美偷偷笑著。

『誰要他們說我是非,說我不能再去。』

以為雲說的[炸]只是嚇嚇龍宮而已。

他們倆,真的去作了這大事。

明美的(好玩)。卻導致整個龍宮毀於剎那間。

 

望著殘破的龍宮,明美慌了。

『你!不是說,只是小小的警告,怎會這麼嚴重。』

雲聳聳肩

「已經這樣了,你先去躲起來。不然你會被抓到。」

明美瞇著眼疑惑的問:

『我會被抓到?那你呢?不跟我一起躲?我會怕。』

明美抓著雲的衣角,哀求的望著他。

雲冷靜的撥開明美的手,慢條斯理地說:

「大王要我找尋毀掉龍宮的兇手。」

「我沒抓你。是因為我們之前也曾好過。」

「王命難為,我怎可能跟妳一起逃。」

明美呆呆地看著以為很愛自己的雲。

像是被雷擊重般,有一點點心痛。

『原來你!為了升官,可以這樣遺棄我。』

雲摸著下巴,穩穩地沒被明美的言語動搖了既定的心意。

「男歡女愛,本來就是你情我願。」

「既然已經結束,何必這樣呢?好來好去嘛!作啥這樣悲情?」

明美氣到全身發抖,一方面也是怕會被抓到,不知道有甚麼樣的酷刑。

只留下一句

『我恨你!』

就用隱身術逃離現場。




 

平靜的海面上,凡間沒人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只知道,明美有時候會到認識的男人家,住個一天兩天。

突然又莫名消失無蹤。

這天,明美一個人,擔心的望著海,不知道該怎麼收拾這殘局。

又不想跟主子認錯。因為她認為,又不是我一個人作的。

『我以為只是嚇唬他們。怎會這樣。』

她當然也擔心害怕,就是倔強不肯認錯。

殊不知,其實,主子慈悲的替她說很多情。

只盼望她自己回來認罪。

而不是一再把錯誤又推給別人。

任性妄為的明美,無助地抱著雙手,蹲在海邊痛哭起來。

突然掛在脖子上的貝殼傳出聲音:

「明美!你在哪?龍王派出很多軍隊,天兵也出動。」

「你快點來跟我會面。不然會被抓走。」

明美彷彿是掉入無人的深谷,無人救助的慌亂中,突然有個繩索拋了下來。

一定會先抓住這救命的繩索。

努力的逃離天兵龍宮兵隊的追逐,就差那麼一點點。差點被抓住。

風太拉住明美的手,緊緊的抱著明美。

好像幾百萬年沒見到面的戀人般。

終於見了面,只剩下兩顆跳動的心與愛。

緊緊擁抱著對方,不肯放開。

纏綿過後,風太輕輕的吻了一下明美的唇。

「終於找到妳了。我等妳好久。」

明美躲在風太懷裡,終於。嚎啕大哭。

「不哭!我在!我陪你!不怕哦。」

「就算被抓,也不怕。我都陪你。」

風太溫柔的摸著明美的頭髮。

終於明白,誰是真的愛著自己的明美。

緊緊的擁抱著風太,心中無限感激。

更是落下,停不了的眼淚。

風太帶了幾位親信,對他忠心耿耿。死都不會離棄的親信。

親信研發的那飛行器。

是救命飛行器。

救命的改良球體飛行器,他可以遮斷幾個禮拜,敵人的追逐。

風太帶著明美到一個住所。算是別墅吧。很清雅。

到底住了多久,無人可知。

何時被抓到,不明白。

只知道,兩人到死,都是在一起的。

天條是非常嚴謹的。

 所以,其實雲的作孽,一樣被查到。

一樣遭到處罰。

明美也是共犯,更是要處罰。

然而,尊貴的龍王太子,雖然是貴族。

幫助逃犯逃離,窩藏罪犯。同罪。

全都除去仙籍。打入凡間。

執行刑罰當下,執行官更是翻閱明美的所有罪狀。

還有很多申訴的案情。人與仙,都有控訴。

執行官嚴肅的問:

「明美!XX仙子,你可知罪?!」

明美發抖的望著執行官,不肯回答。任性的不肯認錯。

風太跪著替明美求情說:

「她的罪過,都是我造成的。懲罰我吧。不要懲罰明美了」

執行官直接用雷電擊了風太,怒斥喝說

「任何的事情,都有記載!你亂認甚麼呢?!」

「該你的罪過!待會問你。」

明美不捨的扶起被雷擊而幾乎焦黑的風太,忍住心痛的眼淚。

明美緊緊握著風太的手,望著執行官說:

『不!不是風太!不要再打他了。』

『都是我!都是我的錯。我認!我都認了。』

風太虛弱的望著明美說:

「明美..」

他只能說出這句話。就沒力氣再說下去。

執行官滔滔的念著罪狀,還有懲罰。

這些耳語對風太和明美而言,真的是有一點遠。

因為,雙手緊握,心靠在一起。

愛情到最顛峰,有愛情陪伴,勇氣直接加萬千倍。

死都要在一起。任何懲罰都沒在害怕。

就算被除去仙籍,也要做一對平凡相愛的夫妻。

但是,他們不知道,最後面說的那個懲罰...

可能是最痛苦的。

【罰你們兩個 幾輩子都沒辦法再找到對方】

幾秒之間的宣判,卻是幾輩子的遺憾。

望著風太逐漸消失的身影,明美好不捨。

多想再有多點時間,可以陪陪風太。

過多點與世無爭的神仙夫妻簡單生活。

但是,只因為自己恣意妄為,害了自己,也害了風太。

風太本來很快樂的當個龍宮太子。不用那麼辛苦。

卻在望見明美的那刻,心湖被撥弄到最後。

竟又心甘情願,為愛犯錯。為愛而死。

 

明美最難受的事情,不是自己被處罰。

而是看著自己心愛的風太,永遠消失在面前。

而且,無力挽回那悲劇的痛苦。還要等到風太離去,才開始宣判自己的罪孽。

才知道自己被判了無期徒刑。

先被關在面對著海的高塔上,反省思過。(故意的嗎)

看狀況,有改過,再判轉入輪迴。

 




 

望著湛藍的海,遠遠的,靜靜的。

彷彿也在看著明美。

透著玻璃,明美只能用淚水思念著海。

永遠不能使用法術,更找不到風太。

要幾輩子才能再遇見風太?償還風太的情與救命之恩?

無常 默默不語。無情 細數著曾經的錯。

海浪繼續靜靜又慢慢的來回拍打著海岸。

繼續思念著這片藍。

涵水魚

201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