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婚姻關係的第三種解決方法

2009051310:00

先去愛所有愛你的人

這方法,並不是先生提出的方法,也不是太太提出的方法,也不是一種妥協的方案,而是比妥協更好的解決方案。


意見不和

「當我們剛結婚時,我的新婚妻子詢問我的母親:『當老爸和你意見不和時,你怎麼處理?』母親說道:『我會毫無顧忌地說出我心中的想法,然後閉嘴。』我的妻子又跑到庭院裡去詢問父親:『當你和老媽意見不和時,你會作何反應?』父親回答:『我會說完我必須說的話,然後閉嘴‧』貝蒂接著又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父親表示:「我們當中一個人會達到目的,事情總是這麼解決的‧』」~~~摘錄自”催眠之聲伴隨你”一文~這是~米爾頓‧艾瑞克森~的故事

衷心推薦本書~書中的故事除了有趣更多發人省思~之深義

~~~~~母親節的前夕,我們家也當然熱鬧的過了~好幾個母親一起過一個母親節(與我的婆婆及小姑:也和我的母親、大嫂、弟妹及親家母~一起過)

每個家庭總有說不完的故事,而意見不和~嗯!當然,也在我們家裡時而上演~~~

而艾瑞克森的這個故事,表達了某種幽默與智慧~讓我會心一笑

自婚後迄今~我們學習到,也深刻體驗到,最快和好的方法只有一個

我和爸爸(老公)~意見不和與最後的結局,就如這故事一樣~

在彼此說出了“必須說的~要表達的話”之後~~~~閉嘴~~~

無論對方再說了什麼多麼不同的意見~我知道我就只要“閉嘴”聽~

不抗辯、不攪局、不擴張話題、不扯遠、更不翻舊帳~~~只要我堅守住這些原則^^

在最後“閉嘴”的那個空間~

心逐漸消融掉了意氣之爭.....腦子開始清楚明白

免除或減少了無謂的爭論與比較心態(爭是非對錯~爭理直~比氣壯~)

事情自然而然的~走到解決的方向

然後~婚姻便一年滑過了一年

http://tw.myblog.yahoo.com/anp1128/article?mid=1876&prev=-1&next=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