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My Mr Right?*(轉貼)

2009080610:00


*(轉貼文章)

這陣子,多了幾位朋友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對的人,我總問,對的人怎麼定義,對方也都不太清楚,有的人說,跟我在一起開心,有的人說愛我的,也有人說願意跟他結婚的,定義之多,讓我覺得,其實大家也不是真的很知道,什麼叫做對的人。

而以我的經驗來解釋,所謂的對的人,就是在這個當下,跟當下這個我最契合的人。

當我問,那所謂的對的人,不就是下一個會跟你交往的那個人嗎?
對方說:不太像是
我又問:如果不是,那你又為什麼要跟對方交往呢?
對方說:不交往也不知道是不是啊?

我說:如果你願意跟一個人交往,某一方面,你就是認為他會是你的對的人,不然幹嘛交往呢?這也象徵在答應以後,在那些甜蜜的時期,他的確就是你那些時期的對的人,等到過了一段時間後,兩人不那麼快樂合適又無法磨和,才覺得,這不是我的對的人。

走到了答應交往的當下,就算我跟你說他不是,你也仍希望跟對方交往看看,對吧?

所以所謂的對的人,其實就是你的人生旅程中,每一段路最適合你的那個陪伴對象。

這樣說來,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有好多個對的人,如果這個當下的對的人,跟的上我之後每一個轉變,不論成長或是退後,他就可以一直持續是我的對的人,反之亦然。

一段美好的感情,就是雙方彼此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幫助對方跟自己在同一步調,也願意尊重對方的步調,趕上對方的腳步。

雙方的腳步一致,縱然方向不同,卻仍有和諧的共振,就會一直都是彼此的對的人。

所以,所謂的對的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也不會突然有個對象就會是你的對的人,但是,多認識人,可以讓自己多些機會找到跟自己當下和諧的那位。而且不會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算他是你的對的人,仍會有爭執、意見不合的磨和時候。


既然,對的人與當下的自己很重要

所以愛自己,瞭解自己,就是為自己找到對的人最重要的原則。

你會知道自己討厭被人譏諷嘲笑,就不會找個老是用嘴巴來刺激你進步減肥的男友,你會知道跟怎樣的人相處時開心,也會知道跟怎樣的人相處可能會有嚴重的觀念不合,但最重要的,因為愛自己瞭解自己,可以去覺知到跟這個人在一起,自己是更加分還是扣分的,而一旦發現到這個人不是當下的自己要的對的人時,也可以為了自己而從這段感情中撤退,不浪費尋找真正對的人的時間,當然,也能尊重對方認為自己不是他的對的人。

有人問貓,那我是否應該對愛情小心翼翼多加等待才能知道對方是不是當下的對的人?

我反倒覺得,正因為愛自己瞭解自己,所以一開始有了好感時,會為了自己延後激情去認識對方瞭解對方,並知道某些觀念差異對自己的嚴重性,自己能
尊重對方的觀念,不是期待有天對方為愛而改變,因為愛自己,所以在某些關卡會有所堅持,但也因為瞭解自己,將自己的力量握在自己手中,不需要小心翼翼過度害怕對方不是這當下的對的人,因為一旦不是,就能為了尊重自己而離開

那些設定超高標準,
一有小事就生氣或不安全感,覺得戀愛一談就要跟完美對象談,不然不如不談,其實也是不瞭解自己的一個反應,因為不瞭解自己是有力量的,很像一談戀愛對方就要為戀愛負全責,而自己只有受傷的份,事實上,你怕受傷,對方也怕付出太多、證明太多之後一場空啊。

而那些希望對的人可以直接從天上掉下來,不用自己花時間去找,其實這也是一種不愛自己的方式,你會願意為自己選擇每一餐的食物,怎不花點時間跟精力為自己選擇與自己相處的對象呢?還是你悲觀的認為你沒資格有任何挑選呢?

既然每個當下都有當下最適合你的對的人,換個角度看,如果你這當下是灰暗的,害怕恐懼並且不快樂的,往往在這樣的當下找來的對象,也可能只能配合這個當下的你。

所以套句貓一向給大家的意見,與其為了孤單而努力找個伴,不如把自己活的光亮快樂精彩,然後為自己吸引跟光亮的你同樣快樂精彩、尊重對方的好男人來。



祝福大家在每個當下都能有最適合自己當下對的人,而在瞭解對方已經不太是自己要的對的人時,或自己沒辦法成為對方要的那種對的人時,彼此都可成熟的離開。

我知道愛的課題說來簡單但做起來複雜,不過,就跟煮飯吃飯、做人處事一樣,多練習,在愛情中保有自己、保有覺知,
在每一次戀愛去瞭解自己的底線與度量,喜好與地雷,將會更能知道輕重,知道怎麼掌握怎麼磨和,然後越來越精準的與所愛的人調整頻率一起前進,就能找到夢想中想要的~~~

願意陪伴自己一輩子,與自己未來每個當下都能契合或磨和的,那個
對的人。


欣賞≠喜歡 喜歡≠愛 

喜歡≧欣賞 也許變成朋友

愛≧喜歡 也許可以變成好朋友

愛>喜歡 互相坦承坦然不曖昧 也許機會。。。會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