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2010112410:00

在一片汪洋大海逃生,難嗎?
也許很難,除非有那麼0.1%幸運。

觸礁的郵輪,早就已經沉入海底。
自私的貴族們,早就已經搶走救生衣,逃之夭夭。

以為可以不怕水,結果,竟然遺忘了怎麼游泳。
嗆了好幾口難吞的海水。證明海水是鹹的。無法止渴。

好不容易 找到一片流木,隨著又鹹又冷的海水漂流。
殘忍的空氣中,只剩下一個孤單的發抖的靈魂。

感覺壓力好大,沁骨的寒冷,即將失溫。
暗黑的一片,完全不知道該跟誰求援。

終於,『不如放棄吧。』心中的低嘆。
眼睛抵擋不了失去的力氣與溫度,已經恍惚。
勉強握著流木的雙手,也不小心滑落。

身體猶如綁了千金重,看不到的大石般。
無法抵抗,掙脫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身體沉入海底。


經過多久,不知道。
彷彿幾分鐘的短,又好像好幾年那樣漫長。
溫暖的柔光,輕撫著臉。感覺好想就這樣睡著。不想醒。

被搖了幾下,起床了。不要睡了。
眼前的景象,真是神奇。
不在海底。
而是在軟綿綿的沙灘旁。
大哥說:
「你很喜歡攪和在裡面嗎?當你本來就自身難保的時候。」
無語沉默。感覺有點痛。可能嗆到海水的關係。
「慈悲要用智慧,而不是看到甚麼都可以幫。」
「你很善良,想把大家都當朋友,但是卻傷的最重。」
「我沒說你沒有錯,承認錯誤,是一種美德。」
「之後的友誼,假如就這樣了,那就這樣吧。」
大哥嘆了一口氣說:
「朋友,你到底知不知道何謂朋友?」
「朋友是分很多等級的。」
「你們認識才多久?你了解他們的一切嘛?」
繼續沉默。因為很多....都只是聽說而已。
扁了扁嘴,不服氣的說:
「但是為何大大哥他明明知道我介意,還要這樣說?就不知道我會自卑嗎?」
大哥無奈的笑了笑:
「是厚,對不起啦!還跟著瞎起鬨!」
「但是,為何人家要了解你的個性呢?憑甚麼要先懂你呢?」
任性地轉頭低語
「因為我希望他把我當朋友 妹妹看待阿,他都知道啊!」
大哥摸摸任性耍賴的頭
「小傻瓜,他就是把你當妹妹看待,所以才會說那樣,以為你不會介意阿」
『好!我下次會記得拉他到旁邊跟他說:我介意。』
大哥點點頭。
「是啊!朋友之間,難免有誤解。應該要說開。」
「但是,要看人家願不願意包容你的個性,如果不能,那就緣份已盡。」
「不需要強留。」
「而關於管人家的事情......」
「你自己背著一大袋黃金,還要去幫人家看風水?」(台語)
「你自己反省反省。誰要你雞婆!誰會感謝你呢?」
感覺 被蒲扇打了好幾下。終於醒了。




關於朋友的定義:也許現在開始,會有點殘忍。
每個人都有每個不同的地雷區與脾氣週期。
我會包容朋友的脾氣。雖然我超怕人家大聲罵。

但是 那是朋友。所以我不會刻意去計較。

每個人都會有不小心犯錯的時候,包括我在內。
所以我認錯,假如我在文字上 信任度上已經對你造成傷害。
我深表歉意。

但是,假如還是無法釋懷,或者無法就事論事。
那我想,緣份也許也淡了。不勉強。
也許我錯的太多。傷人太重。
我又能如何勉強人家原諒。

假如認為我是朋友,千萬不要挑戰我的單純與坦白。
我信任朋友,所以 現在我認定的朋友門檻提高。

你要說我跩。隨你便。
你要說我封閉自我,whatever。
因為我的心臟不強,不喜歡被朋友欺騙。
會很受傷。很受傷。
不如就真的少說話,冷漠多一些。


關懷你的一切,根本就是不對的事情。
然而,一次一次的勸導,你還是不聽。
那對不起。我不會再救你。
因為一切的一切。根本都不關我的事情。
我何必慈悲的對待呢?無力。沉重。
況且,我也救渡不了你。你也不想爬出那個泥濘。

我並不想被你也扯入泥濘中,尷尬無言。

以上,純屬說明。我也沒生氣。只是單純的想這樣飛翔在我自己的空間中。
好好的對待關心我的朋友們。願意互相敞開心 真心對待的朋友們。
That's all。
也許.......當我是壞人,恨我吧。
~涵水魚~

PS:所謂好朋友:
*不是一起起鬨 而是偶而責備訓誡我的不是。
*出了事情,會了解相信我。就算我錯了一些。謝謝妹妹。有妳真好。
對不起,被我傷害到的朋友。

*要開我玩笑,請不要在太多不熟的人面前。就算吵架,當天就可以先開口說我動怒了,也氣消了。因為我重視我的朋友們。

*就算哭泣,望著她的眼淚,我就想掉眼淚,捨不得她難過。雖然無法擁抱她。但是心底默默為她祝福。姐姐,加油。希望她能收到我發出的溫暖電波。

回頭是岸,不屬於的愛。別以為你的傻可換得同情。
這是我最後的雞婆。又被打頭。關我屁事。

來看我的文 不要再八卦猜測我在想甚麼 或者我再說誰。

謝謝你們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