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資格

2009030410:00

對我來說,如此可愛的她

清晨時刻,電話響了,短訊來了,手機也響了……
是她,說是要給我個驚喜,叫我快點出來。
雖然不情願,但想到說一不二的她,我迷迷糊糊的跑出門, 見到的卻是兩手空空的她。

「什麼呀?到底什麼事?一大早就把人叫起來!」
一直笑著的她,表情突然凝固了,低下頭說我不再愛她了。
這時,我突然發現,原來她的髮型改變了!

她撅著嘴,用手指捲著髮稍說: 「因為你曾經說過喜歡全智賢的直髮, 我就花了幾個小時,把原來的捲髮燙直了。」

看到她可愛的樣子,我情不自禁把她緊緊摟在懷裏。

愛情是──
給愛人所愛的, 今天我從她那學到了關於愛情的一課。


愛的資格

喜歡我朋友的她,在朋友去當兵時, 依然始終不渝地守著那份愛。
但結果,朋友退伍後卻提出了分手。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裏……有萬分的不捨。

從她選擇了朋友作為戀人的那個瞬間起, 我就告誡自己她只是朋友的愛人。
目睹著她與戀人分手的痛苦, 看她日漸消瘦,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對她說:

「如果難過就靠著我吧,只要心情好些, 誰也不會說你什麼,如果有人指指點點,我會全部扛住,你不要有任何顧忌。」

但她卻說,其實很早以前她就明白我的心意了,只是一直在逃避,如今,她更無法接受我了,
她說因為她沒有愛我的資格。

她曾說:
「對於愛情,就像沒有條件一樣,也沒有資格; 如果有,就是我愛你,那是我的資格」。

愛情是──
不需要資格, 我愛她, 她也慢慢接受我了, 這些愛的線索已經足夠。



即使愛情結束

和她曾一起去過一間咖啡廳, 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地方。

古樸雅致的裝潢,歌手應客人的要求唱著動人的歌; 點點的燭光映襯著一對對年輕戀人;
在那裏可以將薄被蓋在膝蓋上,品著熱騰騰的香茶, 我和她約定,以後一定要再來這裏。

但這卻是我們的最後一次。

因為當時是在黑夜中找到的, 後來幾次想去,都未能如願以償。
就像不能如願找到那處咖啡廳一樣,我們也分手了……

可是今天……和朋友們去兜風, 朋友說發現一個好地方,邀我一起去, 沒想到,那就是我和她一起。 想找卻一直沒有找到的地方。
我的心裏有說不出的興奮,衝動的想打給她,告訴她,我終於找到了你一直想去的地方,現在我就在這裏!

但這個聲音只悄悄在我的心裏回響, 因為,我們已經分手。

愛情是──
分手了,回到充滿回憶的地方,
更加思念她, 原來那段愛情還是存在著隱隱的傷痛。

祝福

為了愛,我們常傻傻地改變自己; 其實,真心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也沒有條件的。

分手的時候,也不要不甘心;記著祝福也是一種愛,留下過去的美好記憶就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