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涵水魚的天空*(18)

2010021110:00



已經恢復正常上班的文心,上班下班.心都還是掛著某個人...
淡淡的卻又濃烈的愛情,已經悄悄蔓延在文心的整顆心!
是她的心理醫師~仇醫師~仇詔仁(以後會只簡稱詔仁)

詔仁給她的愛~是溫暖,是智慧,是包容,是體諒!

他已經完全融化文心冰封已久冷凍的心…
文心雖然不敢很大膽的表示!因為她害怕!害怕失去的感覺!
只是~她知道她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
常常發呆自言自語的傻笑著~只是看著他傳來的簡訊…
只是短短的 短短的手機簡訊,就讓文心快樂一整天!
"愛流目油"

"有空要想我唷^_*~"

"一起為美好的未來加油唷!"

因為這些甜蜜,讓文心更覺得要努力工作!
文心已經開始編織和詔仁未來的夢~

為了將來的家著想,為了以後的孩子們著想!

都必須勇敢面對不想面對的事情!

就算再怎麼不堅強的自己,因為有詔仁的存在...
也願意選擇面對所有困難!

這天,她心血來潮想帶著飲料去探班,又不想先打電話去醫院,想給詔仁一個驚喜~~

快到詔仁下班的時間,她頑皮的打起電話,詔仁接起電話說:
"威~你在哪裡ㄚ~下班了沒有?"

文心說:


"呵呵~你快猜猜我在哪裡?!"


詔仁在診療室等下班~他笑著說:
"別說…你帶了飲料來看我!"


文心欣喜地走跳在醫院的長廊上,一面笑著回答詔仁說:
"呵呵~你怎麼知道啦~要讓你有個驚喜都不行!!"

詔仁爽朗地笑了笑說:
"因為我懂妳阿!小傻瓜!妳忘記我是你的醫生嗎?"
文心開心地偷偷笑著...
雖然,她已經走到詔仁的診療室門口, 卻因為竊喜,忘記要敲門...


也因為窩心,捨不得掛下電話...詔仁溫和地問說:
"請問親愛的小文心,妳現在在哪裡呀?有沒有想念我啦?!"


文心忘記自己已經站在門口..她用臉頰貼著門溫柔又害羞地說:
"當然有想念你阿!我天天...天天都想念阿!"


詔仁心裡也很開心,他迫不及待地看了看錶說:
"妳走到哪裡了?待會我們一起去吃晚餐,OK?妳想吃什麼呢?"

文心點點頭說:
"恩~~~都可以!你想吃什麼,我都陪你去吃!"
"我們吃完飯!我們去看陽明山山頂流星好不好?"

詔仁用脖子夾著行動電話,邊迅速地換上便服說:
"好!! 你喜歡去哪裡 我都陪妳去!"

"我現在就過去找妳唷!妳不要動哦!我去接妳!"


詔仁話才說完,馬上打開門,他根本不知道文心已經在門外; 文心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一跳,重心不穩之下,文心跌向詔仁...

可想而知,兩人就這樣一起摔到在地上...詔仁連忙扶住文心說:
"抱歉!抱歉!妳有沒有受傷阿?"

文心害羞地用手指畫著詔仁的胸口說:
"沒有啦~只是~我想…我們不用去看流星啦!"

詔仁和文心,兩眼相對...只有柔情萬種,只希望時間再停久一點...

不要一下子就又要分開, 也不要再有任何苦難折磨...

文心靠在詔仁溫暖的胸膛,柔柔地說:
"詔仁!對不起!!我想跟你說對不起!"

詔仁輕撫著文心的髮絲溫和的說:
"為何要跟我道歉?"

文心撒嬌微笑地說:
"因為阿...我以前脾氣都很壞!很兇!讓你很頭痛!讓你氣的跳腳!"
"我希望你原諒我!因為我知道你很愛我!因為..我也愛你!"

"我想和你走一輩子..!"
"當你這輩子的助手,你心中理想,我都願意陪你完成!"
"我一點也不聰明!我很笨...但是!請不要放棄我"


詔仁微笑偏過頭望著文心,不說一句話,

文心看著詔仁,臉紅心跳地低下頭說:
"你為何不說話?是不是我哪裡說錯了?還是...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詔仁把文心扶起來坐在診療室的沙發上,順手關上了門; 又坐回文心身旁說:
"你覺得我不在乎你嘛? 你覺得我不喜歡你嘛?"

文心低下頭把玩著自己的手指說:
"我不是你阿!我只知道你很關心我!又偶而會說些溫暖的話..."
"我會怕阿!我會怕你不喜歡我阿!我..."

詔仁偷笑著,繼續正經嚴肅地問說:
"恩~那萬一哪天我不喜歡你 不愛你了,你會怎麼辦?"

文心神情緊張地說:
"我會天天哭泣!我會像是世界末日般的痛苦!"
"我...不能沒有你!我........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文心眼眶已經紅了,思緒也被詔仁剛剛的那個問題弄得心慌...

詔仁輕輕用手托起文心的下巴柔柔地說:
"怎麼啦?生氣啦?"

文心扁扁嘴,又低下頭說:
"沒有!我是難過!我不知道你的想法阿!"
"如果你真的不愛我了!請跟我說!我馬上離開你的世界!"

說完話,文心勇敢的抬起頭面對著詔仁, 想自我挑戰地面對被拒絕的恐懼...

詔仁含情默默地望著不知所措的文心,其實心裡面有種很被尊重的優越感; 說真格的,詔仁也不隨便愛上誰,直到遇上文心, 第一眼看到文心,已經發現不可自拔的愛戀...

詔仁他自己也曾經受過愛情的苦,好不容易把傷撫平,好不容易把心關上;
還把愛情程式上了大鎖... 卻又被無心闖入的一個女人…文心
不經意的開了起來!

詔仁調皮地笑著說:
"對於這個問題呀,我猜,我可要好好想想! "
"恩~~~~你閉上眼睛,我就跟你說!"

文心已經完全把心交給了詔仁,她不疑有他的精靈古怪, 乖乖地閉上眼睛說:
"好!我閉上眼睛!你說吧!~我不會害怕...你..."


詔仁不等文心說完話就吻上了她的唇....
深深的吻著文心.....閉著眼睛的文心剛開始嚇了一跳!
卻又已經被這吻完全融化了…
她全身不知所以然的顫抖著, 靈魂欣喜著找到了心愛的人兒...?!

像是走在沙漠中的旅人,看到綠洲的那種快樂!

剎那間的時空已經停擺...兩人的愛情悄然開始蔓延...
浪漫的情緒也即將高漲...詔仁和文心的愛情程式相互的為對方啟動...


文心依靠著詔仁,久久不捨得離開詔仁的懷抱…
詔仁輕吻著文心的額頭微笑說:
"這樣的答案~你喜歡嗎?"

文心嬌羞地躲在他懷裡,臉蛋早就紅咚咚地;
她不好意思地磨蹭著詔仁的暖暖的胸膛,話早就說不出來了!

詔仁輕輕撫摸著他的頭髮說:
"好啦~寶貝!我請你去吃頓好吃的晚餐,好不好!?"

文心像小孩子獲得稱讚鼓勵,好開心地用力地點點頭說:
"好!我好餓阿!你要請我吃怎樣的料理阿!?"
"不如,我請你吃好了~大帥哥醫生!"

詔仁輕輕捏著文心的下巴說:
"不要!我不要你請我吃!我下次要吃你煮的滿漢全席!!"

文心睜大了眼睛,頑皮地笑著說:
"我哪會煮滿漢全席阿~太陽蛋還差不多!"

文心撒嬌地繼續說:
"你喜歡全熟的還是半生不熟的?"
"你喜歡吃什麼樣的菜,開張小一點的菜單!我學著煮!"
"但是....."

詔仁好奇地追問說:
"但是什麼呢?"

文心噗嗤笑一聲說:
"剛開始如果我煮的不好吃,可不可以不要罵我太凶阿?"

詔仁憋住笑,望著文心...暗示文心說下去, 文心繼續笑著說:
"還有阿~吃之前,我們兩個都要先吃胃藥和止瀉的藥啦!"
"不然!我怕我們必須要在有兩間廁所的房子裡面!哈哈哈哈!"

詔仁假裝生氣地說:
"威!你想謀殺你未來的老公阿!不理你嚕!"
說完話,雙手一叉腰,故意真的不理會文心...

文心扁扁嘴,轉動著眼睛,又微笑著說:
"人家開玩笑的嘛!"
"我會用心煮好吃的東西給你吃!放心吧!不會一樣菜都不會的!"
"詔哥哥!別生氣嘛!我乖乖!你不要生文心的氣嘛!"

文心用手拉了拉詔仁的外套,半哄半可憐地說著...

詔仁笑了出來,摸摸文心的頭說:
"好吧!原諒你!你阿!就是頑皮!但是!我就是敗在你手裡面!"
"下次!不可以這樣欺侮我唷!要用心煮好吃料理給我吃!"

詔仁牽起文心的手,打開了大門,繼續說:
"走吧~吃飯去!對了!我找個機會去看看你的母親!"
"小頑皮蛋!記得要多陪陪媽媽、孝順媽咪,知道沒有!"

文心溫柔聽話的點點頭說:

"知道了!都聽你的!"

詔仁溫柔地握著文心的手邊走邊鎖上診療室的門說:
"對了!你哥哥最近好嘛?"
"他到底和那個警察小姐如何啦?"


文心偏著頭想了想,吐了吐舌頭扮個鬼臉笑著說:
"其實...我不清楚耶!我都一直掛著某個人!有點忘記哥哥了!呵呵呵呵!"

兩人相視微笑著走出醫院!文心緊緊握住詔仁厚實的右手...

甜甜的望著詔仁,好似在表達...有你在真好!


像是糊塗離群的水鳥 終於找到了同伴!
像是失了目標的船兒!找到了一個對的方向!
在文心和詔仁 心裡面互相以為找到了此生唯一等待的伴侶時,
殊不知...可怕的惡魔打擊已經悄然的接近...


也不懂...到底為了什麼...最後, 兩人會慢慢的形同陌路...

不明白...是為了什麼原因..詔仁會再度封鎖自己的愛情
難道說 愛情有時效性嗎?還是有苦說不出的理由...

前世的錯誤罪過,夾雜著不知名的怨恨 在遠處狂妄笑著他倆
紅了眼的貪嗔癡,在風雨中偷偷窺視著 正打算著進行著噩夢

該怎樣的贖罪 才會得到所謂的功德圓滿
該怎樣的努力 才能獲得菩薩的真正原諒

真心想只等待一個人的心碎感覺, 卻因為某些人的慾念,全盤走樣...

文心的太容易被擺弄的心靈,自以為是的想法...
不經意卻也造成了一個無法彌補的傷痕...

文心和詔仁的心...像是奮力要抓住空氣中的風一般...
又如同努力要留住手心裡面的沙一樣...
靈魂深處的無明已經開始恥笑著文心的傻、呆、癡!

漫漫紅塵中...天涯海角的尋尋覓覓...以為找到了真正的依靠....
快樂正甜蜜的蔓延在兩人心中,傷心已經慢慢的逼近!

躲得過那樣的磨難嗎?
等得到這般的浪漫嘛?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敢決定或是下結論......

感情真的逃不開怨恨的宿命嗎?
愛戀真的跳脫不出貪嗔痴的糾葛嗎?

只有風吹過樹葉...沙沙的聲音,
只有淚落在心裡...嚶嚶地哭泣...多少的歡笑 已經遠離!?

多少的夢想 已被打碎!!

破了的鏡子 可還原嗎??

找得到專業的玻璃師傅...

把碎一地的心淚修好嗎?

回憶總還是有美麗的景色

只怕...會像燦爛的泡泡一般

瞬間.....遠離.......


待續涵水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