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涵水魚的天空*(11)

2009112210:00



文強飛也似的逃到了便利商店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
他卻沒有好心情可以吃飯,想說拿罐飲料喝了就算罷;
他手才剛要拿純喫茶...卻發現有個人也要拿同一罐飲料...
他納悶地轉過頭...想看看是誰...這麼一看,真令他兩腳發軟,天旋地轉的...
原來...!
是他朝思暮想的珮弈,他幾乎忘記她也在附近警察局工作!
他開心地說:
!這麼巧喔!妳也出來買東西喝!』
珮弈心情被主管弄得很不開心,但她也勉強的笑了笑說:
是阿!好巧!」
吃飽了沒有呢!?還沒有的話,我請妳去吃大餐!"』
「唉! 不用啦,我吃不下!!」
如果有空,你可以陪我去抽菸?!"」

文強用力地點點頭說:
有有有!我有空!』
為了妳,沒空也要撥空!我知道節制的啦!況且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
珮弈嗔道:
「你貧嘴.......」

珮弈望著不停地解釋的他,覺得這男人,好像真的愛上了自己!!?
那自己呢?!不知道.......!
今天公司的烏煙瘴氣 讓自己
沒心情去想這個!

文強拎著兩瓶飲料,突然又問說:
妳要喝純喫茶,還是我請妳喝星巴克呢?!』

珮弈眼睛亮了起來,她開心地說:
真的喔!好ㄚ!好久沒有喝星巴克的咖啡耶!」

因為她和文強文心兩兄妹都非常喜歡喝咖啡,沒有咖啡的生活,
會像魚沒有水ㄧ樣的痛苦......


在星巴克外面的吸煙區,珮奕發著呆,不時地抽著煙...
文強從不抽煙,雖然也不喜歡女人抽煙...
但是,他知道珮奕心情很差; 他喝了口咖啡, 溫柔地望著珮弈說:
如何!!今天上班還習慣嗎?!』

珮奕又猛吸一口煙苦笑說:
!我想要調查我妹妹的失蹤案!報備給上司,竟然說不可以!」
「上級
要我先去follow一個黑社會人口販子的Case...什麼和什麼嘛..!!」
別人的命就重要,我們孤兒的命就比較不重要?」

文強好奇地說:
那上頭說要先去查什麼案子呢?』
會不會要你先適應環境;然後...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幫你妹妹找出兇手阿!?』

珮奕不以為然的喝著咖啡不知道該怎回應這問題...

剛好,有個小女孩在附近兜售著玫瑰花, 小女孩走到文強的身邊,:
「好帥哥哥...您是大善人!您的女朋友好漂亮喔!」
「如果再配上幾朵玫瑰花...一定更美麗了!」


文強看著珮弈又看了小女孩輕笑說:
對厚!我怎麼沒有想到呢?!小妹妹..你的玫瑰花怎麼賣阿!』
小女孩開心又語帶憂愁地說:
一朵兩百元...」
我要賣完了,叔叔才會給我飯吃呢!你要買幾朵呢?!兩朵還是三朵?!」

文強心想:『!業務高手!!』

 

文強望著小妹妹,小妹妹衣衫襤褸, 滿滿的花籃也有滿滿的玫瑰花,
有的已經枯萎,有的也是含苞待放...

望著小妹妹楚楚可憐的樣子,他心裡很難過,他說:
『小妹妹!如果 全部跟你買下來!要多少錢呢?!』

小妹妹嚇一跳,因為從來沒有人要跟他買全部...只能支支吾吾地說:
「恩!我數一下看有幾朵,大哥哥等一下哦!」

珮弈望著文強, 抿著嘴故意取笑的說:
「大哥哥, 你又沒有女朋友~買給誰阿?這麼甜蜜~呵呵呵」

文強摸摸她的頭說:
『沒有!我買給我最重要的好朋友!她心情不好!要買花安慰ㄧ下她!』
『她不知道要不要當我女朋友呢?』

珮弈低頭微笑不答,心裡面早就千絲萬縷.....悸動中

珮奕瞧著文強和小女孩的對話,她心裡也很感動, 她知道文強是想幫助小妹妹
因為她知道那小女孩可能是被人控制住,因為可能也是孤兒...

所以有那種直覺;珮奕托著下巴望著文強笑著,
她也說不出來是哪一種感覺,只是心裡面一種窩心,甜甜的感覺;
是戀愛了嗎?!也不清楚...

小妹妹終於數完了,她鬆了一口氣說:
「帥帥大哥哥,一共有31!我可以打個折扣給您喔!算你六千就好啦!」

(有人賣玫瑰花這麼貴的嘛?)

文強笑了笑,摸摸小女孩的頭說:
『小妹妹,不用打折!愛情是不打折扣的!』
『我給你七千元!你去買一些吃的!穿的!不要讓家人擔心了哦!』

接過了錢,小妹妹膽怯又難過地說:
「...
...沒有家人!身上也不能有錢!」

小妹妹拿出多的一千元和全部的玫瑰遞給文強後,轉身就要離開

珮弈驚覺好像可以從小妹妹身上問到些什麼線索...
連忙抓著她的肩膀問說
:
「小妹妹不要怕!姐姐是警察!要不要幫你逃離那個地方呢?!」

小妹妹慌地看著珮弈說:
「大姐姐!不要抓我去警察局!我還是會被叔叔帶回去!然後...」
「我那天就會被打...沒有飯吃...!」

小妹妹邊說邊掉下眼淚....
偷偷又用髒的衣袖擦去不小心滑落在臉頰的淚水...
珮弈很生氣那位所謂的叔叔...她忍不住生氣的怒聲道:
「你為何要怕阿?!
「我可以幫助你逃出來阿!」

文強連忙拉了拉她,輕聲說:
『不要嚇壞小孩子哦! 小聲一點!慢慢問!!!』


小妹妹微笑的又搖搖頭說:
「沒關係的,不用了! 雖然我找不到拔拔麻麻幾年了! 但是現在有叔叔阿!」
「雖然他很兇!但是,我們還是要聽他的話!」

珮弈難過的掉下淚水說:
「小妹妹!姐姐也是孤兒阿!我知道你拒絕姐姐有苦衷!」
「不敢逃走!是害怕被毒打! 被關在小小的房間裡面 不能轉動身體!」
「如果不聽話還會幾天故意不給你吃飯!對不對?!姐姐都知道!!」

小妹妹聽珮弈說的如此聲淚俱下,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心裡面清楚知道 狀況是如此,但是她只是一個不到10歲的小小孩
怎敢去抵抗大人?又怎麼知道這樣做一定會成功?

是很感動警察姐姐的心意;她的恐懼感卻淹沒了感動.....

她悄聲問道:
「姐姐!!請問您有沒有衛生紙...可以讓我擦一下鼻涕呢?」
珮弈停止哭泣說:
「我有!我拿給你!!」

說完就鬆開了抓緊小妹妹的手....
才正要轉過身去找衛生紙;小妹妹就一直往後退說:
「謝謝您們幫我買花!再見!」
話還沒有說完~放下那一籃的花, 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佩弈和文強望著她的背影越來越小...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了...
待續涵水魚

 


 

很相像的個性 到底是互相引?還是引發大災難的導火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