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涵水魚的天空*(5)

2009102610:00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創作小說

來不要只有推推文章

推固然是對我的肯定?

但是有回應 更令我有力量繼續寫~

走過的感情路 寫出來 並不簡單

也怕已經結痂的傷痕 顯露出心虛....

仇~謝謝你曾經給我機會 讓我深深愛上你

不過 那些都已經過去

希望我在你心中已經沒有任何的漣漪

也不要再誤解我寫出來是因為還忘不掉你

純屬創作而已 很少真實的事情加在裡面

我希望我能夠把這小說完成

不想再當一個 有頭無尾的小女孩

只是如此而已
涵水魚2009/10/26




前面四集

涵水魚的天空*(1)
涵水魚的天空*(2)

涵水魚的天空*(3)
涵水魚的天空*(4)



文心竟然沒有拒絕醫生的邀約...開心的跳下椅子說:
"
好呀~我最不喜歡在白色牆壁裡面說話,壓力 會很大;又喘不過氣來
!"

似乎仇醫師,有股說不出來的奇妙魔力;

吸引著文心, 沒有拒絕,沒有叛逆...
就這樣;讓仇醫師帶著她,到醫院外面的休息的椅子上
~
醫師 讓文心先坐下,自己就到醫院的福利中心去買咖啡
.

下午的陽光弱了一些,暖暖的 但是; 有很清涼的一陣陣的風吹著

文心完全如釋重負的讓涼涼的微風輕撫著她的臉頰
~
順著風~讓風 吹亂她的一頭長髮
~

醫師看著文心眼睛閉著眼睛 享受著微風

竟然對文心有砰然心動的感覺...為什麼會這樣 他也不清楚
?!

但是 他很快地回過了神;因為,他是醫生, 她是病人
!

"
~最好喝的咖啡來了~冰冰涼涼的藍山咖啡~來了哦
~"
醫師很開心的說著,捧著兩罐伯朗藍山咖啡 爽朗地來到文心面前
,
遞給文心一罐,自己也開了另外一罐喝了起來
~

文心心裡奇怪又開心的想著
:
"
天阿!他怎會知道我愛喝伯朗的藍山???"

"他知道我要用吸管才喝?!"
但是,很ㄍㄧㄥ的她, 並不以為然
;
微笑禮貌地謝了謝醫生,也喝了起來

醫師問:
"
文心, 你現在有上班嗎
?"

文心喝了一口咖啡點了點頭說
:
"
有阿~我在廣播電台當播音員,那電台名字 你可能很少聽到吧
!
因為 我們是很小的一間公司
."

醫師笑了起來說:

"那可不一定喔! 說說看, 可能我聽過呢!?"

文心說
:
"
? 我才剛去啦...!那電台名字叫做『圓緣園』, 說來話長
!"
醫師點點說
:
"
...是他們阿! 是不是一對夫妻 要尋找他的兩個女兒所成立的那個電台
!"
"
專門報導一些社會的案例,別人不敢說的, 也敢發出 正義的言論! 超級犀利呢!

"偶爾也開放一些call in時段;讓聽眾來訴苦,或是點歌也行!"
"如果真有困難 或是問題, 他們 就會馬上幫忙,或是協助調查
!"
"甚至, 清苦人家 就不收一毛錢?
針對尋人 或是一些觀眾的疑難雜症, 他們也只是酌收車馬費!"

文心開心的笑著點點頭說
:
"
嗯嗯!對阿~徐老闆他們 真的很善良的也很有正義感的呢
!"
"
仇大哥!你好厲害!! 你都知道哦....!"

文心話才說完 就被自己嚇到……心裡想:
"...怎麼和一個陌生人聊這麼起勁阿?"
"
我又不認識他, 講那麼多,做什麼!? 能相信他嗎? 有用嗎
?"
想到此...不禁又憂愁地閉上了嘴
...
低下了頭,默默地喝著咖啡
~

醫師知道她的想法,卻不戳破她; 就靜靜的看著文心
; 文心 不太高...

留了一頭長髮,總喜歡綁著公主頭~ 然後 把眼鏡掛在頭上
好像是不喜歡戴眼鏡 但是又不得不戴...鼻樑上有一絲眼鏡的凹痕
~
可能是為了開車吧;或許吧
?!

不小心...文心剛好抬起頭望著他,憨憨的對他笑著
,
文心的眼睛...真的很令他...心跳加快了起來
....

為何呢?他真的糊塗了?! 不可以的!不能這樣的
!
醫師 連忙移開他的注視,下意識的推了推眼鏡 故作鎮靜的說
:
"
文心,平常你喜歡做什麼娛樂呢
?!"

文心抬起頭, 眼光忽然對到正在凝望著她的詔仁
...
臉紅了起來,心跳不已....

強作鎮定的笑了笑說:
"
我ㄚ~~沒啥耶! 就喜歡看看電影、唱唱歌、上網、或是陪我家小狗狗玩!
"
"
看看~~這是他倆個的照片哦~可愛吧~超級可愛的馬爾濟斯吧!"


醫師望著文心興高采烈的從皮夾拿出他小狗狗的照片
文心嘰嘰喳喳的笑得很開心繼續說
:
"
她叫做嘟嘟!她真的很黏我捏 那大隻的 也是馬爾濟斯耶
~"
"
他叫manman!呵呵! 他很貪吃的呢! 24小時 每分每秒 都可以吃呢
!"
"
嘻嘻! manman是加拿大的血統,所以 比較大隻; ! 其實,是我寵壞他的
!"

醫師微笑地接過照片看了看說
:
"
文心很喜歡狗狗哦! 很有愛心呢
!"

文心點點頭, 有點難過又無奈的說
:
"
我寧願相信狗狗、疼狗狗, 也不敢再相信男人呢
!"

醫師知道文心剛離婚 對愛情、婚姻,都是抱著不相信 不信任
;
還有 文心的媽媽千拜託萬拜託
...
希望仇醫生能勸文心走出這個悲傷,不要再繼續痛苦
...
早日跳出那一憂鬱的框框
!

詔仁喝完了剩下的咖啡, 繼續微笑的說
:
"
對阿~~男人!!都是很現實很壞的哦
!"

文心眼神空洞地..咬著咖啡罐上的吸管說
:
"
....他都不感動...枉費我一直對他好
..."
"
對男人好,傷的都是女人啦! 不值得!"

語畢,文心驚覺,醫生的臉色有點沉了沉,又帶點淡淡的憂愁;
但是,馬上又專業地恢復了笑容
...
她連忙說:
"
!!我不是說你哦,醫生是好人,仇大哥對我最好了
~"
".......
從來沒有人第一次見面,就會買罐咖啡請我喝的!都是我請人家
!"
"
哈哈,誰要我自以為大姊頭,對人太熱心,但是 大家都以為我很堅強
..."

說完, 文心又自己難過了起來
....

醫師拍拍她的肩膀,溫和地說
:
"
世事沒有一直如意的,總是會遭受到一些挫折阿!

如果一直很順利....你怎會知道珍惜你自己如意的那一刻?!"

"對不對?!文心最勇敢了!!"

仇醫師說完話,憐惜地摸摸文心的頭...

文心無奈的微笑,看著 仇 醫師說
:
"
謝謝您的鼓勵!但是 我就是提不起勁去做任何事情
!"
"
我知道我這樣,媽咪會很難過
!"
"
我知道我這樣,疼愛我的徐老闆她們也會很心疼
!"
"
但是
......"
文心才剛要說的時候,文心的手機 急急的響了起來
...

文心接了起來說
:
"
~~~怎麼啦
!!"
文心的哥哥 文強對電話那頭急急的說
:
"
文心,你在哪裡
!?"
文心說:"我在台X醫院阿! 怎麼啦?"

電話那頭,文強心急的說:
"
你有沒有開車出來呢? 我的車子 撞到人啦
!"
"
我的車子發不動,待會還要去開會耶!怎麼辦
!?"
"
有沒有辦法來接我呢
?!"

聽完那席話...文心擔心的說:
"
?!怎會這樣阿!!我的車子 在多瑪那裡耶
!"
"
珮弈載我來醫院的阿! 你要不要先搭計程車送他到台X醫院這裡!?"

"然後請珮弈載你去多瑪開我的車
!"

文強點點頭說
:
"
也只能這樣了阿! 還好,那人沒有什麼大礙
!只是手臂擦傷流血而已!"

文心說
:
"
!我在醫院大門口等你, 給你車的鑰匙
!"
文心焦急的掛上了電話,才要開口
……

醫師就馬上說
:
"
文心,我等一下要去開會了!"

一個人,可以嗎?我現在不能陪你哦!"

醫師又連忙接著說
:
"
你有我的電話,隨時都可以打給我! 知道沒有!"

"心情不好,打給我!心情好,也可以打給我!"

文心的心裡掛著大哥的事情 想也沒多想地說
:
"
,我知道了!這是我的名片!你也可以打給我的
!"
說完,從名片夾裡拿出自己的名片;又說
:
"
醫師!我必須先去和我朋友說一聲,說我哥哥需要她的協助哦
!"

醫師點點頭!接過了文心的名片,淡淡的紫色
...
也有些文心的香氣~三宅一生的香水味
~
~不是,是剛剛文心髮梢上的味道
~

待續涵水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