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3)

2009102410:00


文心 微笑地回憶著那數十年以前的事情不禁莞爾....

那一個初次暗戀的對象不知道到哪裡了~~
不知道他已經結婚? 還是孤單寡人一個~~

想起他也覺得 她自己很...神奇!
還可以暗戀一個人暗戀到連田徑隊...跑四百接力賽時不敢接他的棒子

跳大會舞時也不敢牽他的手...

真是往事只能回味
~~

由於她長年的獨自在國外過生活,

一天天一年年的任性妄為...
使得互相相愛的兩人像是刺蝟一般反目成仇

甚至對方說的那些傷害自己的話都讓文心心寒
...!
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到底錯在哪裡了
...!

錯在自以為是的對人好

錯在自以為給他的 就是他要的

萬萬沒有想到她-文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只是盲目的認為

愛著那個人,不就該愛著他!
就該什麼事情...都依他?!
完全沒了自我...!

 

""

文心輕嘆了一句
仰起頭,把差點又要掉落的淚 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望著手機的時間,心裡面納悶的想著:
"
這個珮弈 又遲到了
..."
突然有個熟悉的...

"!~~~"

一聲~~

文心整個人嚇醒~回到了現實~

"珮弈!你很愛嚇唬我耶!!遲到的人還這樣欺負人!:"

珮弈活潑鬼靈精的扮著鬼臉說:
"
威威威~ 你還是這樣沒膽耶!! 哈哈哈~~"

文心拍著胸口說:
"
你這麼多年了~~個性還是一樣! 沒有啥變嘛
..."
文心微笑的從頭到尾的瞧著珮弈
~

許多年未見, 弈不羈的個性 還真是沒有改變

長長的頭髮,卻不喜歡放下;總是馬尾一束~
有修長玲瓏有緻的身段,卻不理會地穿著牛仔褲! 輕鬆的寬鬆上衣~~

發現了文心的打量...微笑的說
:
"威!
~~小姐, 你在相親阿
?!"
"還是在幫你哥哥看未來的嫂子呢? 哈哈哈"

文心說:

"我們先進去吃中餐,好嗎?!"
"好久不見耶~~一定要好好聊聊天!"

說完 就挽著珮弈的手 一起走進了多瑪餐廳.

多瑪 是文心朋友開的店
~~
所以 一進去餐廳 也不用等侍應生服務

直接走到吸煙區坐了下來
~

珮弈好奇的說
:
"
小姐....不會吧~~你到國外學會了抽煙阿?!"

文心看了一下她...微笑不答;直接拿起了vogus細煙
點了起來....文心抽了一口煙,在煙霧瀰漫裡

文心問珮弈說
:
"
這幾年,好不好阿? 何時結婚
?"
"小琪呢? 不是說他想要去雲門舞集 學舞嗎?!"

珮弈聽到文心問到自己小妹的事情...
霎時間...弈燦爛的笑臉 一下子垮了下來
久久不說話
...文心心急的說:
"
珮弈!..怎麼啦?!珮琪
是怎麼啦?"

眼淚不停的掉落
...哽咽地說:
"
....五年前的一個晚上
,和我吵架..."
"只因為我跟她說
她那個男朋友不好
要她不要跟他一起!"
"她就是不知如何走火入魔的瘋狂愛著那男人...."

"在和妹妹大吵爭執當下 我打了她....
重重的打了她一巴掌... "
"我..從來沒有打過她... ...很難過很傷心的邊掉眼淚...邊收拾東西...隔天 就不在家裡
她離家出走....."

文心擔心的握住弈的手問:
"
...那之後有沒有找回她呢?!"

珮弈聽完 更是不顧是在餐廳裡面
更是嚎啕大哭....
連老闆娘都幾乎要走過來關心一下...
文心示意的跟老闆搖搖頭, :
"
好好好 你說你說
我不問了!"

珮弈擤著鼻涕
..難受又後悔的說:
"
我不該打她的
!我真的不該打她的...
...自從她離家出走
連電話也換掉了...

珮弈哽咽的說:"我瘋狂似的找著她但是! 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她!"

我也打電話給她的那個男人,他說當時也沒有見到她!一副不關他的事情一樣!"
"真是越想越生氣!!!我當然也是不相信阿! 有去找他理論...!差點打了起來!"

"沒想到….她真的根本沒有去他那裡...."

 

珮弈擦了擦眼淚,繼續說:
"一直找了幾個禮拜,找不著她
!"
"我就去警察局備案... 沒想到...又隔幾個月 警方 就通知我...說好像是
......"
文心心裡暗道:

"不會吧!!!"
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 又不敢隨便發問...

只有默默的握著珮弈的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珮弈 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大大的嘆了口氣說
:
"
記不記得,你在國外的時候
我跟你說過,我本來被保送體專的事情嘛?"

文心點點頭...小心翼翼的問說
:
"
那為何你要去考警校呢
?"

珮弈縐起了眉頭 憂心又憤憤不平的說
:
"
因為我求救無門... 整個台灣的警察局都沒有辦法幫助到我
"
說完 從背包中拿起一疊照片,以及護貝好好的一張舊報紙...

珮弈喝了口冰咖啡r繼續沉痛地說:
"
你還記得有件蠻大的南北分屍案嘛
?"

文心點點頭....然後驚訝的問道
:
"
不會吧! 是你妹妹嘛
?"

珮弈難過的低下頭去...不發一語...過了幾分鐘
...
語帶憤怒的說
:
"
就因為我們是孤兒,所以 當時沒辦所謂的身份證
!"
"沒有建立我們的身份檔案在戶政機關,也沒有辦法證明妹妹的身份
!"
"但是!! 夢到她在跟我求救!!! 地點就是在報紙寫的那些地方
....!"

文心拿起珮弈已經護貝好的新聞資料 以及照片
....
難過的說:"已經確定是珮琪了嗎
?!"

珮弈懊惱的說
:
"
我也希望是假的阿... 但是...我給他的項鍊...發現在這棄屍現場阿
!"
"你有沒有看到照片上的項鍊?"

 

珮弈指著照片,示意要文心看仔細... 然後又嘆口氣說:
"
但是 警察 法醫 檢察官 都找不到兇手...那兇手 真的太殘酷也很恐怖
!"
"他把所有的證據 都毀滅掉,因為,都沒有確切的證據 可以去追查..."

文心看著照片...一包包用黑色垃圾帶包裹的屍塊
因為時間太久,垃圾袋包裝有點破爛

有一些詭異的血黑色?還是屍塊...露了出來
..!?.
文心看了...不知道該如何說
....
有點噁心做嘔的感覺...但是,又想到是那佩弈的妹妹

心裡著時又難過了起來
!..
想著, 應該有什麼方法可以協助佩弈呢
?!

突然文心想到,她可以在廣播的時候; 順便提一下這件案子,看有誰有印象
!
知道蛛絲馬跡的聽眾,都可以打進來廣播室給她
..!
文心心裡唸著
:
"
但是! 一切也是要先問過老闆娘的意見耶
!也好!! 先徵求公司老闆她們的意見!"
"等老闆答應了以後, 再跟珮弈說好了! 不要讓珮弈空歡喜一場
"

文心立定主意後 就微笑的說
:
"
小姐,你餓了沒有? 我有一點點餓耶!
我們叫一點吃的,再繼續說,如何?!"

珮弈茫然地點點頭!
文心叫了兩個套餐 請她們盡快上菜


說畢, 文心才剛要說話;一陣清脆的手機鈴聲響起
....
是珮弈的手機, 珮弈也恍惚的接了起來
:
"
你好 找哪一位!?"

才說完 珮弈聽到對方的聲音珮弈 眼神表情 突然變得很激動
 

待續涵水魚

 


有些後悔
是一輩子 也抓不回來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