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8)

2010100310:00

前面劇情:涵水魚的天空*(27)


 

傍晚的秋涼了半邊天,文心卻愛透了這涼爽的天氣。

趁著休假的幾天,她精心挑選了幾樣小禮物,蹦蹦跳跳,開心地直接來到了詔仁的門診門口。

『燈還亮著,可能他還沒休息吧?』文心甜滋滋的笑著想著。

 

 

她在外面的凳子坐了下來,滿心期待卻耐心的等待著心愛的人下班。喜歡給人驚喜的文心,總是特別設計著一切。

半個小時過去了,沒有人出來,也沒病人走出來。

 

 

文心打了電話

『你撥的號碼現在暫時無法接通 請稍候再撥打。』

文心嘟起嘴,掛了電話。

 

 

『發生甚麼事情?為何還沒下班?

 

本想敲敲門,但是,詔仁討厭人家打擾他工作。

文心剛舉起了的手,又放下來。

文心的心感覺到有一點慌,好像有點甚麼不對勁,但是又說不出來是怎樣的感覺。

 

 

『沒關係!我可以等。』

 

 

一個小時了,仍然是只有護士或者清潔阿桑在她身邊,走來走去。沒有人理會她,也沒有人跟她說甚麼。

 

 

忽遠忽近,有高跟鞋的聲音,文心不以為意,沒太注意那是誰。

腦袋放空等待中的文心,只發呆似的望著地板。

 

 

突然有雙紅色高跟鞋卻出現在文心面前,高貴的No5香水直接打擾了放空的文心。

 

 

她抬起頭看了一下來人是誰?

『不認識』文心望了望高跟鞋女,心裡想著。


高跟鞋女卻趾高氣昂斜昵著文心說

「妳就是文心嘛?


文心抬起頭微微笑

『嗯!請問您是?

「原來就是妳!! 一直糾纏著我老公。妳懂不懂羞恥心阿?


文心嚇的站起來說

『啊?誰是妳老公!?我沒有認識有老公的人啊!


「你在我老公的門診這裡等著他,還說不認識?

「我老公都跟我說了!說你真的很難纏。」

「怕你的病不會好,只能假裝對你好。」

高跟鞋女逼近她的臉,瞇起眼,不屑的輕笑著。

簡單的幾句話,卻好像是被雷打到的震撼。

 

 


文心心中吶喊著

『對我好?是因為我的病?

『我不知羞恥心?難纏?

『我!我不相信!』文心傻地跌坐在椅子上,搖搖頭小聲地說。

 

 


高跟鞋女直接坐在文心的隔幾個位置的椅子上,打了通電話。

「親愛的,我已經來了。不是說要去吃飯嗎?可以走了嗎?


高跟鞋女甜蜜又嗲的撒嬌著。

根本無視於心在淌血,雙手冰冷,全身發抖的文心。

不到一分鐘,門診的門 「伊呀」一聲打開了。

 

 


詔仁笑容滿面的走了出來,文心笑著望著他說

『你忙完了啊!等你很久了耶!


詔仁卻略過了她,走向了高跟鞋女,緊緊地擁抱了她。

「讓你久等了,我們可以去吃飯了。」

說完摟著高跟鞋女就要離開的當下,文心大叫

『等一下!

「你剛剛沒有聽到我太太說的話嗎?

 

 

「因為不忍心,所以不敢拆穿一切。」

「但是現在我覺得對我太太不公平。我跟他承認一切,也得到她的諒解。」

「所以,你這樣了解了嗎?


詔仁背對著她,一點也不想轉過頭去望著文心。冰冷且陌生地回答。


『所以,你是說剛剛她說的一切,都---------?


文心用發抖的聲音詢問著兩個不想正眼看著她的人們。


高跟鞋女正想說些甚麼,詔仁阻止了她。

「是的,請你以後不要再來騷擾我。」

請注意羞恥!不要再出現在我的世界!謝謝!

(2006-04-18 02:15)

說完就強拉著高跟鞋女快步走出醫院。

留下的,只有驚駭中的文心。


剛剛詔仁的聲音一直迴盪在文心的心中。

無法相信卻又血淋淋的撕裂著文心脆弱的心。

重大傷害暨大自然天災的救援隊曾經說過:

【哭不出來的感覺,是為何呢?是太痛而因此麻痺了神經。】

【痛,過了頭,就無法通知大腦,需要掉眼淚來緩衝一下情緒。】

『是這樣嗎?

文心緊握著拳頭,蹣跚著走出醫院大門。

抬起頭看著冷清清只有圓圓的月亮的天空。
 

『今天不該是月圓人團圓的時刻嗎?

晚上的秋風頓時冰冷了起來,文心低下了頭,默默地走去停車場。每一步都沉重,每一步都在回憶。每一步都刺痛著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她呆呆地走到車子旁邊,木納地打開車門,回頭望了一下曾經以為屬於自己的幸福的門。

她冷笑了一下,悶生地發動引擎。音樂也跟著發動而響起。剛好是浪漫的音樂,她煩躁地關上CD。卻又不小心開了Radio。正好流瀉出悲傷的音樂,她閉上雙眼,緊緊地握住方向盤,她開始有一點恨天。

心中不禁吶喊著。

『為什麼每次都是如此的收場?難道我哪裡做錯了?

『明明跟自己說過,他已經離婚了啊!?難道又是一場騙局?

『騙我的無知???騙我的自以為的真情?

『那我要真心對人作甚麼呢?

『一次次的真心付出,換來了一次次的傷痕累累。』

文心茫然地開著車子,遠離了醫院。

=========================================

醫院的走廊有兩個人對話。

「喂!表哥,這樣你會不會太狠了一點?」高跟鞋女問著。

「不會!我只剩下一年的生命,我沒辦法不狠。」

「就讓她恨我吧。」

「哥啊!你就不怕她想不開嗎?

「她?我也不知道,只能看她自己的命了。」

詔仁無奈又不捨的望著文心的車子慢慢遠離。

頭很疼,心很痛,卻無力也不敢去挽回一切。
因為他已經沒有那命可以給文心幸福,追回來只會更讓兩人傷心,他更捨不得文心因為他的死亡而掉眼淚。

「謝謝你剛剛賣力的演出!大哥請你吃飯去。」

詔仁收拾心情,嘆一口氣,勉強自己微笑地拍了拍高跟鞋女的肩膀。

兩人尷尬的對笑了一下,正打算離開時。

突然詔仁的手機響了,是一封簡訊:

這如果真的是如此,我不會怪你傷害我,因為我愛你。

我會祝福你一切平安健康 不會再去打擾你,因為我愛你。

我不適合,配不上你,那我可以遠離與你的愛情關係,但是仍然想關心你的一切。因為我愛你。

假如我還能活著。愛你埋藏心中。珍重。

假如我已經忘記你,你也一點都不愛我,請別喚醒我的記憶。

假使你都是騙我的,我不會生氣,因為我愛你。

假使我比你先離開了人間,請不要落淚,因為我會捨不得。

假如我失憶忘記了你,而你還愛著我,請一定要專心叫醒我。



 

才讀完簡訊,突然聽到遠遠的車子連環相撞的聲音。

詔仁的心涼的一半,手機霎時掉在地上,就這樣跪昏倒在地上。


broken heart待續涵水魚2010/10/03


小編:請只當成小說劇情來看就好~不要入戲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