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7)

2010100110:00

前面劇情:涵水魚的天空*(26)

朋友與朋友之間 總會有很多不同的老地方。

也許是某處的公園。 

也許是一個浪漫的回憶。

海邊的岩石邊......就只有心裡被扭曲的小琪想得到。因為,她認為越少人出現的地方,越不容易被人抓到一些犯罪的蛛絲馬跡。

今天天氣是陰天,海,有點灰。迷濛的天空好像陡降到海平線上。霧濛濛的把海遮上一片灰白色的紗。連遠海的船都看不太清楚了。

小媚大力的關上車門,按下了搖控鎖,點上一根細菸,直接就走到岸邊。面對著霧濛濛好像要下雨的海,一屁股坐在岩石上。

「時間總是跟我作對!不夠用不夠用!」小媚看了看手錶,皺起眉頭,大力的抽著細菸。

過了半個小時,轟轟轟轟,遠方有一台重型機車急速的靠近海邊。他把機車停在小姿車子旁邊。因為工作需要,眼神一樣銳利地望了望四周圍的環境,沒有任何人理會。

全黑裝扮的騎士,像是黑暗中的死神,慢慢地靠近了小姿身邊,

也坐了下來。

「妳又怎麼啦?」騎士望也不望小姿,直接就說話了。

「很悶!好像我被他們發現痣了」。小姿生氣的把菸捏熄在岩石上。

「哼!你很好笑耶!你為何不回去相認呢?你大姐不是也很疼你?」騎士一樣漠不關心的淡淡的回應著。

「住嘴!我為何要放棄我好不容易得來的一切?!」

小媚拉高聲調地反駁。

「我不想再幫你了。我總不能一直違背我的心還有我的工作吧。」騎士拿起石頭,悶悶地丟進海裡。

「那件事情,我已經天天無法好睡了,你還想怎樣啊?小姐。」

「你不是說,不管怎樣,都會保護我嘛?」小媚故意放軟姿態,輕輕地詢問。

騎士輕輕嘆一口氣,繼續說

「小姐!我只是一個警局放棄的人!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我自己。」

「你的事情,都要遮天掩地的!我不想再作害人的事情了。」

「你自己也好好反省,她一直很照顧你,一直沒放棄找殺害你的兇手。而你....

「啪!!!」好大的一個聲音。小媚打了他一下。

惡狠狠地說:

「小南!不要再說她了!假如沒有文強!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但是現在她搶了我最愛的男人,我死都不會原諒她。」

小南摸了摸被打火燙燙的臉頰,擦掉嘴角的血,諷刺地問

「文強?他愛你嘛?他根本不當你一回事。是你自作多情。」

「難道你不清楚愛情是要兩情相悅的嗎?」

小媚走近小南身邊,突然抱緊了他啜泣了。

「我知道愛情是該兩情相悅的,就像你愛我這麼多年以來。」

小南呆了一下,是啊!從孤兒院看到小媚的第一眼,就像吃到一種超魔力的無解毒藥一般。到現在還戒不掉。

從來沒有機會擁抱到小媚的小南,如今,香香暖暖的,火熱的身軀,就這樣緊緊的靠近他。他反而傻了幾秒鐘。

手也無所適從地張的大大的。不敢擁抱小媚。

因為他太了解小媚。知道小媚已經變了,不像從前那樣的單純。

小媚看準他的心軟與期盼,索性直接吻上他。

天空突然佈滿烏雲,颳起了風。 雨滴滴滴答答的下著。漸漸的

遠遠的天邊,閃電了。也打起了雷。

小南心中有點空,被吻的生理機能是有反應。

但是,幾年下來,心裡面卻已經疲累小媚的心機。

小南直接推開她,推的遠遠的。

直接先走到車邊的涼亭那邊躲雨。

小媚被推開,心中當然很火大。心想

「你這男人,有種!竟敢推開我!」

她按耐住脾氣,也跑過來涼亭躲雨。

「小南,你好壞心!竟然不帶我過來躲雨。」

「小媚!你可不可以收手了呢?你已經得到很多了,不是嘛。」

「我為你做了那麼多事情,還不夠嗎?」

「放過我吧!」

「待會我還有任務!不能再陪妳了。」

「我想,以後少一點碰面,妳會比較安全!」

小南說完話,也不等小媚回話,逕自跳上了重型機車,回望著小媚幾秒,望著躲著雨,有點淋濕了的他心中最愛的女人。

「我不能再陷進去她給我的糖衣陷阱。」

小南心中吶喊著。望著天空,不斷撒落的大雨。發動了機車,離開了海邊。

小媚怔怔地望著轟轟機車聲音遠去了。她握緊拳頭,第一次有這樣的挫敗感。竟然被一個自己為玩弄於股掌中的男人耍了。

小媚走下涼亭,讓大雨一直灑在身上。她不想哭,但是卻不知道為何,掉下眼淚。是不捨嗎?還是心中在意?

她不想知道。她甩甩頭,大聲地說

「臭小南,你竟然不幫我!我會想辦法治她們!我一定會。」

小媚一個人吼著 叫著!

血紅的雙眼被淚水雨水參雜著對世界的恨意,矇蓋了所有的良知。「誰!誰能幫我!我不要失去我得到的一切。」

突然,有個奸笑聲音,「我可以幫你。」

小媚怒道「是誰?出來!」

阿三叼著菸,從暗處走出來到小媚身邊。邪惡的笑著。

小妹不屑地望著瘦瘦不堪一擊的阿三,不與置評地回應

「哼!你以為你是誰啊?又不是定哥!」

「說有錢沒錢,說有能力嘛...又看不出來。」

阿三被說到痛處,氣的丟下菸。用力掐住小媚的脖子怒道

「你剛剛說我甚麼?」

小媚被掐的差點喘不過氣。努力掙扎地說

「放手!你要跟我合作!那有這樣對待夥伴阿!咳!咳!」

阿三瞧著眼前的弱女子,真想不到這妞這麼嗆。但是遇上事情,好像很害怕,卻很厲害可以找些話來求生路。

阿三乾笑著放手。小媚踉蹌地退了幾步。

阿三用他的鼠眼,邪惡色瞇瞇地望著濕漉漉的小媚。

「我已經有計畫,只看你要不要參一腳而已。順便可以處理一下。」

「要看怎樣的計畫!我要考慮!重點是不能傷到文強。」

阿三摸了摸下巴,想了一下,又望了望這環境。還是乾笑了幾聲

「好!但是,這下大雨的,你要在這邊談嘛?」

小媚雖然有點害怕,但是為了想得到的一切,她已經把自己靈魂賣給撒旦了。

「那,去我家談嗎?」

阿三搖搖頭,走近小媚身邊,故意摟住小媚的腰。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咱們好好的聊聊天!再說說計劃。」

小媚其實想拍掉阿三的手,但是又想聽聽阿三所說的計畫。

良知與羞恥心,已經拋到海底。

「難道要去定哥那邊談嗎?」

其實,小媚很想好好的愛上一個人,就如此而已。

為何,總是天不從人願?

阿三再度搖搖頭。

「跟我的車,小理和木頭會陪在你車上。避免妳後悔落跑。」

「你會嗎?哈哈哈哈!」阿三的臉逼近了小媚。

「不會啦!只要各取所利!不要傷害到人命!」

心底都囊地皺起眉頭「死男人!你嘴好臭」

小媚開著車,望著照後鏡的後座,兩個魁武的男人盯著自己。

阿三要她跟車。

「不怕!豁出去了!我只要看到我的結果!過程不重要。」

=========DNA鑑定組門外==========

珮弈和紫璇坐在鑑定組外面的椅子上,紫璇搓著雙手,有點緊張。

珮弈握住紫璇的手,鎮定地微笑說

「媽!不用擔心!沒事的。總是要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小琪。」

鑑定組的小方,是珮弈的警校同梯同班同學。為人很細心,卻有點神經質。

拿著資料推開鑑定組的大門,拉高嗓門說

「珮弈!你還真強!懂得冷凍法。」

珮弈拉了拉小方的白色袍子說

「兄弟!我知道你很厲害。但是也不用這麼大聲嚷嚷!」

「所以,有答案了嗎?

小方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鏡,看了看資料,點點頭又搖了搖頭。

「到底是怎樣啊?」

珮弈急了,也大聲地質問。

小方無奈的嘆一口氣

「屍骨冷凍起來,對鑑定是有幫助,但是台灣沒有這種鑑定法啊。」

「阿不然該去哪?」珮弈握緊拳頭,煩躁地思考也期盼著小方的回答。

小方很有自信的說

「好吧!誰要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幫你。」

珮弈開心地抱緊小方,連紫璇都站了起來。

「你要怎麼幫我呢?」

「氮氣冷凍法。」

小方壓低聲音,在珮弈耳邊悄悄地說。

「我私底下幫你試試看。因為我有買那些儀器。」

「但是我放在我自己的工作房。要等我休假。」

珮弈抬起頭,狐疑的望著自信滿滿的小方。

「甚麼東東氮氣?」

小方望了望手表,輕聲地神經質的望了望左右。深怕有人偷聽到他所知道的一切。雖然走廊上都沒人。

他還是怕有人放了監聽器。

他拉著珮弈和紫璇到了外面的走廊邊,驕傲的發表他所知道的知識。

所謂『氮氣冷凍法』>>>>>

就算已經往生的人,只要是土葬或者剛好像你如此聰慧地把屍體冷凍處理了,可以使用此法,取出骸骨中的牙齒。用液體氮將牙齒再度冷凍,使牙齒變得脆弱,震動使用MD使之脆裂卻又不會粉碎牙齒。就可以拿牙齒的脆片放入SSA溶液溶解。DNA才能溶解在溶液中。

國外的研究報告,已經有人試用成功。

本來埋上10幾年的牙齒,牙髓已經不會存在了,但是有了這個氮氣冷凍法,就可以找出DNA了。

珮弈似懂非懂的聽著小方所說的,紫璇根本聽不懂。

簡直是一頭霧水。

小方下巴抬得高高很驕傲地問著

「有疑問嗎?

珮弈拍了他頭一下說

「有你大頭啦!到底要多久啊?

「吼!你要求我耶!還打我!」小方摸了摸頭。其實一點都不痛。小方只是希望被崇拜而已。

「很崇拜你!你好棒哦!這樣你滿意了嗎?可以跟我說需要多久時間嗎?」珮弈故意笑咪咪拍手吹捧著小方。

「厚啦厚啦!真是敗給妳!上輩子欠你的!

「給我一個月可以嗎?有消息一定即刻迅速地通知珮弈長官。」

紫璇拉著珮弈的手,示意珮弈別這樣衝動。

紫璇望著小方,很感動地鞠了90度的躬。

「小博士,非常感謝您!到時候一定要盡快通知我們。」

小方連忙揮揮手,臉紅地笑說

「徐伯母不要這樣,我只是一個見義勇為的好男人。」

「珮弈在警校很照顧我,我怎可能袖手旁觀!

「等我的好!等我的消息吧。」

說完話的小方,連忙溜進鑑定組,不敢再跟珮弈抬槓。

珮弈望著陰陰的天空,心中有點莫名的擔心著。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圓滿了。」


待續~涵水魚2010/10/01

按左下角四個圖片就可看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