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梁祝(5)

2010091410:00

前情提要:超時空梁祝(4)

金碧輝煌 無法形容金小久的家。
雖然 小久的爸爸很有錢,但是金爸爸卻超愛研究所謂的歷史、神話。
因為如此,常常出門遊歷,順便去拜訪所謂的<專家>。
所以,家裡雖大,小久和媽媽相依為命;雖然很多服侍他們的傭人們。

空洞、空虛感,無時無刻圍繞著小久。他不敢關燈睡覺。
如果可以,最好朋友們都睡一起。
還好,他有幾位好朋友:褚洋和小銀花,現在又多了一位。很有正義感的女俠>>>小蕾蕾。

小久拉著銀花的手,到後花園的涼亭坐著,玻璃桌上有一個按鍵,小久按了下去,玻璃桌即出現一個Main menu標誌,小久問銀花說:
「小花,你剛剛有沒有吃飽?想喝甚麼呢?」
銀花輕搖著頭彷彿有心事地望著桌面。也沒真的聽到小久再說甚麼。

突然,銀花「阿!有了!」的一聲!
著實嚇了小久一跳。

小久怯生生地問:
「你?有了甚麼?!跟誰的?」

*(小編:小久!沒自信!銀花兒怎可能亂來!?)

銀花望著他,不禁笑了出來。輕槌了小久的大肚子說:
「你馬幫幫忙!我是在說褚洋和小蕾的事情啦!」

小久摸了摸肚子,傻笑回應:
「喔喔!甚麼事情啊?」

「你有沒有覺得,他們兩個,好像都互相有意思!但是又不好意思說出口。」
小久想了想也點點頭
「我有問過阿洋,他雖然口頭上打四步任,但是卻老望著女俠偷偷笑耶!」

「小久!!!是打死不認啦!」
「我們雖然目前不在地球上,中文的基本認知,好像從小就有教育了耶!」

「哈!我沒太認真上成語課!我都不小心睡著了說...」
小久再度摸了摸頭,傻笑回應。

「是啊!我也問過小蕾,他也是說沒有喜歡!」
「明明就很尬意!卻又不說!?」
銀花很有同感的點點頭回應小久,再度陷入思考。

「銀花!你是想.....?」

「對啊!我想把他們兩個湊一對。這樣不錯阿!」
銀花拉著小久的手臂,湊到他耳邊說著想的計策。


小久皺了皺眉頭,扁了扁嘴
「這樣,會不會太狠了些?」
「我怕你被追走!」
「我也怕你吃醋,誤會我!」

銀花很有自信的回應
「我才不會哩!我喜歡胖胖哥哥啊!」
[那款,我只會把他當手帕交!]
「況且!他們兩個都知道一些,對方可能喜歡自己,對不對?」
「而且,照著我的計畫,最後一定圓滿收場的啦!」
銀花嘰嘰喳喳地和小久討論著。小久最聽銀花的話。
就算會怕,女朋友的話>>>就是聖旨。不能不遵從的。
~~~~~~~。~~~~~~~~~
回到家的小蕾,腦袋瓜裡面,竟然只剩下褚洋的笑臉。
『真慘!我不要陷入愛情啦!!太誇張了吧?!』
『只有見過一面,怎可能會有感覺!』
『況且,人家也沒說喜歡我阿。』
以上 都是小蕾一個人歲歲唸。
她望了望四周,覺得有點奇怪的安靜。
小精靈們呢?平常這時候都會出來取笑她呀!?
突然,一陣溫暖的光線射入小蕾的房間。
小蕾好奇又開心地說:
『師傅!你今天怎會有空?已經閉關結束了嗎?』

小蕾的師傅<若水>,是個美麗的女人。穿梭於古今未來。甚至還跑回去幾百年以前的地球呢。

若水一見到小蕾,就先敲了敲她腦袋瓜。
「小蕾,你又亂用法術!又亂飛了!對吧?」

小蕾摸摸頭,尷尬地回答
『對不起嘛!師傅!因為緊急狀況阿。』

「好!我就不跟你計較!但是我要收回小精靈!」
「你使用法術的時間,一天只能三次。」
「不能像現在,沒有限制了!」
「開學了!你要認真上課!不要再浪費時間哦!」
「你爸媽很忙,把你託付給我照顧,你也要乖一點!」
「總要學習獨立一點!」
「最新的法術練習課程內容,我放在桌上了!」
若水邊說邊在桌面上,用手掌使力,桌上就出現了一張紙。

若水望著小蕾,她摸摸小蕾的頭說
「小蕾蕾,有心上人了哦!」
『啊?師傅!我沒有啦!』
「你騙得了其他人,你覺得你騙得過我嗎?小傻瓜。」
『師傅.......我...欣賞而已!』
「哈哈!我都知道了!不過....」
『不過?甚麼?』

「佛曰:不可說!是緣是福是禍,都是註定的。」
「信任與自信都是很重要的一環。你要千萬記住!」

若水拉著小蕾的手坐在床沿,摸摸小蕾的頭。
『是。』

「你心地善良,但是有時候脾氣很任性!要改!」

『是。』

「愛情重要,友誼也是很難能可貴的大愛哦。」

『是。』

「我心愛的小蕾蕾,加油!我要回地球跟仙團去深造。」

『啊?真好!師傅去多久?』小蕾拉了拉若水的手。

「不知道耶!很緊急的話,你可以寫電子信件給我!最快兩天回覆給你。」

「考驗與挫折。也許讓你沮喪哭泣,但是那都是過程。」
「過關後,你就會體悟的更多。」

『知道了』小蕾點點頭,虛心地聽著師傅的話。

「啊!剩下兩個小時,我光顧著跟你說話,我要去準備行李了。」

若水說完,本想離開,突然又想起甚麼。
拉起小蕾的手,說著
「我給你三個緊急錦囊,除非碰到生命攸關時刻,別打開哦。」

說著就把手放在小蕾的手上,瞬間小蕾手上也出現三個小錦囊。又瞬間消失在小蕾的掌心裡面。

『師傅!!!她們?錦囊?消失了?』

「是啊!因為我知道你生肖屬>>>貓!一定會偷看。」
「桌上的練習,有補充說明。」
「真的不說了,你好好唸書!乖乖的!」
「師傅有空回來了!一定來看你。」

『嗯!我知道了。我愛您,也會天天想您。』
兩人緊緊地擁抱了一下,若水又*(註1)超瞬間挪移消失了。

小蕾摸了摸自己的掌心,俏皮笑著想
『師傅真厲害,總知道我心裡想甚麼。』
『不過,我希望這一生,我都不需要打開錦囊。』

望了望藍藍的天際,無雲也晴朗。
陽光燦爛,風光明媚。
『真想飛上去玩玩。但是’一天只能用三次。』
『我想!我要省一點用呢!』
『嘻!晚上再去好了。』
心情非一般的雀躍著。不知道期待著甚麼。
~待續~涵水魚2010/09/14
*(註1):超瞬間挪移 超時空法術之一 當時只有兩三個人懂使用。




哈哈哈~~昨晚真的夢到一些內容 所以 趕快先PO上來。
另外一部,等我再整理一下我的思緒。有空就PO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