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6)

2010081110:00

前面劇情:

涵水魚的天空*(25)

紫璇在家裡的客廳,焦急又開心的走過來又走過去。

想著想著,微笑了一下,又不停的望著牆壁上的掛鐘;好像想把時間調快一百倍、一千倍似的。


優閒的坐在沙發上,喝著茶,看著電視,紫璇有點不開心的看著他說:

「徐老大!! 你一點都不緊張?不激動的嘛?


笑了笑,又喝了口茶說;

「哈哈哈!你擔心甚麼啊? 待會就知道了啊!

「而且我相信我的寶貝女兒,說到做到! 」
不會爽約!不然就不是我的小孩!


紫璇嗔地笑:

「是啊是啊! 牛脾氣、拗;也是跟你學的吧!

「嘿嘿!你說對了!!所以!不用擔心!」
「是我的寶貝女兒就會像我!

「誤會解釋開了! 我相信珮弈是個孝順的小孩!

****************

叮咚~~~~~叮咚
****************

紫璇和老公對望一下,徐傑也緊張了一下,兩人整理好服裝儀容,輕輕的把門打開。是文心和珮弈。

映入紫璇眼簾的是期盼已久的的一雙眼神,珮弈望著紫璇,只是定定的站在門口一直掉眼淚。


紫璇望著猛掉淚的珮弈,心早就也揪成一團,她有點猶豫,讓她當了20幾年的孤兒。
有點害怕,女兒有沒有原諒自己?

她想抱抱珮弈。但是又怕珮弈會推開自己。

文心推了推珮弈,珮弈望了望文心,文心眼神暗示了一下,順口說:

『珮弈!我帶你來這邊了!我先到附近公園等你!』

『慢慢說!我想,20幾年沒見了!該有很多話要說!』

珮弈連忙望著自己的父母說:

「文心!謝謝你帶我回我家見我爸媽!」

「今天晚上,我住這邊!」

「明天我會回你家整理我的行李。」

『好吧!』

『不要倔強哦!』文心附在珮弈耳邊悄聲說。


文心又開心的跟紫璇和徐傑說:

『我的任務目前到此結束!我先去忙了!』

『有任何事情,電話連絡!再見哦!』


紫璇連忙握著文心的手感動地說:

『文心!謝謝!謝謝你!』


徐傑也點頭微笑深深地致意。


文心笑了笑,點頭沒說甚麼話,就離開了。


現在,只剩下三個人,呆呆的站在門口。

互相望著,又不敢先說甚麼話。


徐傑摸了摸頭,打破僵局說:

「我最親愛的兩位寶貝美女!可不可以回我們家的客廳?」

「咱們坐下來,慢慢聊呢?!」


逕自牽起紫璇和珮弈的手,走入客廳。

讓她們都坐在沙發裡。自己也坐在旁邊。


紫璇連忙也準備了茶,倒了一杯給珮弈。

紫璇微笑地望著珮弈說:

「小弈!喝點茶吧!」


珮弈跪了下來,望著自己的父母

「信,我看完了。我知道一切了!」

「爸、媽! 對不起!我誤會你們了,我以為妳們不要我。」

「可以原諒我嗎?


紫璇驚喜地抱起珮弈說:

「你剛剛叫我甚麼?可以再叫多幾聲嘛?

「媽咪! 媽咪!我叫妳媽咪!

「爸爸!辛苦你了!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們!


紫璇已經憋很久的眼淚,因此潰堤了。緊緊地抱著珮弈 狂掉眼淚。


「小弈!我們也想你!真的很想你!沒有一天放棄尋找妳!


徐傑大大的手抱住兩個他深愛的女人,眼眶也紅紅的,有點哽咽想哭;但是男人有淚不輕彈的死個性,讓他還是忍住了

(小編註:男人也可以哭啊!又沒甚麼好丟臉!算是新陳代謝耶!)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我說,妳們可不可以不要哭了!今天是團圓,不該一直哭泣的!


紫璇點點頭,望著珮弈的臉,幫珮弈擦掉眼淚說:

「小弈,我們不哭!我們應該高興!因為我們終於團聚了!


珮弈也幫紫璇拭了臉上的眼淚,笑著說:

「嗯!媽咪也不要哭了!!!

「從今以後,我們一家人要更珍惜,好好的快樂生活在一起!


紫璇點點頭笑著說:
「這是當然的啊!我帶你去你的房間,看看你喜不喜歡!」


「徐老大,你要一起來嗎?」
徐傑超怕那種感動的傷心場面,他搖搖頭,伸伸懶腰說


「你帶寶貝女兒去吧!」
「我去買些菜,晚上請妳們吃我的拿手好料理!」
說完,不等紫璇說話,拿了車鑰匙,一溜煙就消失在門口。

紫璇笑著望著珮弈說:
「你爸爸害怕待會他哭得比我們更慘!」
[走!我們去你的房間。]

**************模擬的
珮弈房間



紫璇緊緊地牽著珮弈的手,打開了為珮弈所準備了20幾年的房間。


紫璇笑著說:

「我們可是都有來打掃哦!天天來打掃!」
「床鋪上的衣服,天天都有換一套新的!」
「只是不知道,對不對你的尺寸?!」
「拖鞋,也都是幾個禮拜換一雙新的!」
「因為妳爸爸,鼻子敏感,不能有太多灰塵!」
「不然會一直打噴嚏!但是啊!他還是戴了兩層口罩,天天來幫你掃地!拖地!」

珮弈走進去,這一間房間。
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臥房。
淡雅的布置,一塵不染。
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她微笑著躺在屬於自己的彈簧床上,閉上了眼睛,再睜開眼睛。

她跳了起來,抱緊紫璇說:
「媽咪!!!!不是作夢耶!是真的!」

紫璇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她摸摸珮弈的頭髮說:
「傻孩子!怎會是夢呢!這是真實的!」
「也是真真正正屬於你的房間!我是你的媽咪!」
「落跑出去買菜的是你幽默的爹地。」

珮弈緊緊的緊緊的抱著自己的媽媽說
「這是真的!我有媽媽了!我也有爸爸了!」
「我不會被笑是孤兒了!」
「媽咪!媽咪!」

兩個愛哭的女人,又掉眼淚了....

過了一陣子,珮弈拉著紫璇 坐在床邊,嚴肅的說
「媽!我有個疑問!你說我的妹妹,是不同的爸爸?」

紫璇點點頭,回答說
「是啊!我信已經跟你說了!所以你是這個家唯一的寶貝。」
「那,媽媽,你不打算找妹妹嗎?」
「有一點點想而已,沒有太多。」
「因為那一段感情,讓我原本的幸福,甚至有點恨妹妹。」
「你爸爸是說不介意!但是我說除非小弈不介意!」

珮弈有點難受地嘆一口氣說
「媽咪,已經沒有甚麼介不介意了!她也是你懷胎10個月的寶貝!」

「只是.....」珮弈有點遲疑,該不該說明一切關於小琪的真相。

紫璇好奇地問:
「只是甚麼呢?你說吧!沒有甚麼打擊可以大過失去你了吧?」

珮弈支支吾吾地回答:
「只是,好像....」
紫璇握住珮弈的手,示意珮弈說。

「妹妹,好像被殺害了。」

紫璇聽到了這句話,情緒也突然起伏了一下,表面上沒甚麼改變,只是珮弈知道媽媽擔心。
因為假如不擔心,不會把自己的手,握痛了。

珮弈安慰自己的媽媽說:

「媽!你會難過,會擔心!才是正常的!因為她也是你的女兒。」

紫璇不知道該怎形容自己的心情,因為很矛盾。
紫璇發抖地問:
「你為何知道她被殺害?有找到她的屍體嗎?」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們以前是孤兒!」
「但是你知道嗎?這件案件,卻鬧到報紙上頭版!找不到完整屍體!」
「因為如此,我發誓要找到妹妹!我才很努力考上警察。」

紫璇無法回答珮弈甚麼,只是一直發呆著。

珮弈抱著媽媽說:
「媽咪不要擔心,明天我會把相關資料,連同我的行李一起帶過來。」
「我相信爸爸也會贊同,我把一切搞清楚的!」

紫璇呆呆地點點頭說:
「是啊!該是把一切弄清楚,比較好!畢竟,該讓她入土為安。」

珮弈又說:
「是啊!因為文心說,看到小琪!活生生的小琪,出現在她的面前。」
「是該把謎團解開的時候了。」
「媽!你再把你失憶,和你被搶親,關於你的一切,都詳細跟我說。」
「不用擔心!不管怎樣,我和爸爸都會陪著你!」


待續~~~涵水魚2010/08/11





小編:大家好,魚魚終於聽著叮噹的親人,寫下這一篇
不知道有沒有賺到大家一些眼淚呢?

最近真的好熱,熱到我都躲在深海中.呵呵~~
不是啦~因為我現在246上課到下午 在蘑菇一下 哈拉一下
到家就傍晚了呢!

不過,擔心喜愛這故事的朋友們 會唸死我
所以 我還是靜下心,聽聽音樂~補上這一章節~團聚

至於到底 小琪和小姿?誰是誰? 紫璇的愛恨情仇 到底該怎麼辦?
文心和紹仁 最後 會不會再一起?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醞釀一下哦~

話說~昨日 鬼門開了第一天~~
最近 很常麻麻的溜~~~
吼~不要來找我!我啥都不會!找我 我也幫不到你啊!!
等普渡吧! 再跟我去花蓮~蓮花 作好~會送出去給你們!!

大家出門 都要多小心~!少去水邊!
快樂出門 平安到家哦~~
魚祝福永在~~2010/08/11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兩個人珍惜彼此 相愛久久

一個人也幸福 不要輕易說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