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5)

2010070610:00


 

前面劇情:

涵水魚的天空*(24)


珮弈顫抖的打開了信,一堆曾經封埋已久的往事
慢慢如潮水般,湧入珮弈的腦海中...

剛開始的幾個月 都有回來看我,然後, 又匆匆忙忙地回台北去。

因為 你爸爸要打工賺錢,才有辦法負擔學費,還好,我們之前有存一點錢!

不然,我身體不好,無法挺著肚子去上班,這樣根本無法生活下去。

後來,有幾個禮拜,斷斷續續的,你爸爸有些怪,沒有回來,也不跟我說為甚麼。

後來才知道,原來你的爸爸為了多賺錢,接了很多工作,累到沒時間回來看我!

在彰化縣 有個地頭蛇,總愛找我的麻煩,因為他喜歡我,但是我都沒有喜歡他!甚至,說要 毀掉你的爸爸來作威脅!不過,我不怕他! 不會跟他投降!

雖然 心裡面很害怕,怕他傷害你的爸爸,也怕他傷害到未出事的你!

還好,他算有人性,沒有真的逼我去改嫁給他!只是常常帶東西給我補身體,

現在回想起來,總有點刻意的對我好!

民風樸實的小鎮,事情當然也傳的很快,大家都知道他對媽媽的好,

也有點指責我的不該,認為我 紅杏出牆,讓爸爸戴了綠帽....

鎮裡面的人,自以為是的義氣,寫信給你爸爸,替他出頭數落我的不是!

你的爸爸,看了信 本來很生氣,打電話回來質問我,我有跟他解釋了一切!

請他相信我,並沒有作對不起他的事情!

兩人相愛 不過是希望有個圓滿的家庭,幸福平淡的快樂! 

並不需要多餘的金錢點綴浪漫!就在我和你爸爸言歸於好,也願意相信彼此的心的當時,卻發生一個無法挽救的惡夢!

那年,有場 很大的颱風,彰化縣也淹大水,土石流 沖走很多人,很多人也都失蹤了,到現在都沒找到!

然而,我是幸運中的不幸,當時的你,剛出生幾個月,家裡已經沒有糧食,我正出門去買東西要弄東西給你吃,請隔壁的妹妹幫忙顧一下你,結果,匆匆回到家所看到的景象,只能用恐懼來說明,一陣狂風暴雨,呼嘯而過,轟隆隆地大水,如怪獸般打下來,隔壁妹妹的腳硬生生的被壓在大櫃子底下,她放聲大哭,手還是不忘記緊緊抱住了妳,當時,我嚇傻了! 被當時的景象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過兩分鐘,回神,正要去抱起妳的時候,又來了一陣狂風,吹倒了的招牌,就這樣硬生生的打到我的頭,我深深地凝望著妳...昏倒過去....

妳能相信媽媽嗎? 我不是故意要拋棄你的!

因為我在病床上 昏迷了將近半年,是被他照顧著....!醒來的那時候,媽媽暫時失憶了,他就故意說,我是他的老婆! 說的天花亂墜,讓我相信了一切。

隔了一年,我懷孕了,也就是你的妹妹,我以為 那就是我美滿的家庭,一切那麼的美好與快樂,雖然他很忙碌於政壇,但是 有空的時候 還是會陪伴我和妹妹。

我以為 那就是我的幸福所在。

隔年,他出差到國外,要一個月才回台灣,我要他放心,我會打理好家裡的一切!就在他出門的一個禮拜之後,一個早晨,竟然有個男人請人拿信交給我,說要跟我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假如不去聽,一定會後悔終生!

我思考了一個下午,決定要赴約!因為在我腦袋中,總有些片段銜接不起來!

我直覺認為,可能這個謎樣的人,也許可以解開我的困擾。

所以我赴約了。

在茶餐廳,一個蒼白的男人,看到了我,神情很激動,直喊我的名字,紫璇

我根本不記得我的本名....當時頭很痛,我問他 為何會叫我那個名字?

又知道我些甚麼?

他拿出了我和他的照片和我們的結婚證書...我邊看邊掉眼淚,一方面是因為些許的印象,但是 更痛苦的是,我根本想不起來和你爸爸的一切!我跟他說明一切,真的記不起來,而且已經有家庭,和一個小孩,請你爸爸原諒我!

你的爸爸緊緊握著我的手說:
「不管要多久時間,我都等你記起我是誰!」
媽媽好感動,莫名的很感動他的如此深情,卻無法回應他的深情!

寶貝啊!你懂媽媽當時的痛苦嗎?

更殘忍的在後面, 原來後來的那個他,有派管家盯著我的一切行蹤。不管甚麼事情,都要報備給他知道,就算他不在身邊,也要電話操控我的一切。

所以 當時,才要跟你爸爸再說甚麼時候,一堆人衝了進來,帶走他
弄暈我 把我帶走,暈倒前,我聽到最後的話是

「打他!打斷他一條腿,看他還敢不敢來找少奶奶!」

「照顧好少奶奶!不要再讓她隨便出門!」

我只是失憶,不是失去思考能力!所以我開始慢慢去想我之前的事情,也請求一個我貼心又信得過的朋友 幫我去照顧你的爸爸,看他的傷勢。

還好搶救得時,腳 接回來了!但是 跛了。雖然當時我不記得你爸爸是誰。

但是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我竟然有心痛的感覺。

由於如此,我必須犧牲妹妹,不再細心呵護妹妹的一切。

我開始裝瘋賣傻,假裝遺忘很多事情。

為了只是努力找回我自己到底是誰。

還有,也開始質疑,跟我相處幾年的他,到底是誰?

因為他是政壇人物,所以當然很有錢。 我也就利用這些錢,買通很多關節。

也找了私家偵探,幫我調查很多很多事情....!

真相總是差那麼一步可以拼湊完整,只是他對我的好,也是無庸置疑。

只是我的心卻沒有那樣的感動與悸動。只是單純的接收這些關心。

為了醫治我的瘋病,他到處尋找名醫幫忙,我卻越來越瘋。

有一次出門,我還故意咬傷了管家,逃下車去。

當然,都是設計好的,有人來接應我,帶我離開。

卻在逃亡的路當中,我們被他追到行蹤,原來他在我的皮包內裝了追蹤器。

我們不停的逃亡,後來出了車禍,我又撞到了頭部....因此又醒了過來。

我們是逃開了他,也找回了彼此。卻失去了你和妹妹的消息。

我想,這一切都是他恨我,所以刻意如此報復我。

他好像故意讓你和妹妹消失般,完全找不到影蹤。

對外的發表,也說他的老婆已經車禍身亡。

我也不敢去質問他,怕他再次禁錮我的人。

也許媽媽不太會說故事,說的零零落落的,但是,請相信媽媽的心。

媽媽很愛你,因為你的存在,是爸媽相愛的證據。

至於妹妹,我也愛,只是 那是一種無奈的存在。

她也是媽媽的骨肉,不過,假如小弈無法接受,媽媽會忍住思念!
不去想妹妹!

媽媽永遠愛妳,爸爸媽媽也會一直等著跟妳團聚!

永遠愛妳的
媽媽




珮弈看完了信,眼淚已經止不住的掉下來....她放下了信,跑出門口,放聲大哭

「爸........! 媽.....!」

陽光很大,珮弈的心,卻是糾結著....她望著灰藍藍的天,有點開心有點擔心。

心想著:
「妹妹不是跟我一個爸爸,那她的死亡,要不要跟媽媽說呢?」

文心早就看到珮弈跑出門口,她連忙也跟出來,關心的問道:
『小弈!你沒事吧?』

珮弈轉身望著文心,又哭了,她抱住文心說
「帶我去見我的爸媽!我好想念,好想念他們!」

文心拍拍她的背,點點頭。

待續~~涵水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