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4)

2010062610:00

 

1255
涵水魚的天空*(23)
2010年06月17日
熾熱又潮濕的中午,醫院裡忙進忙出,都是為了病人的一切大小事情。 救護車喔咿喔咿來來去去,急診室都是水洩不通。 屬於服務業的醫生,當然也沒辦法例外,沒辦法真的享受..(看全文


悶熱的夏天 突然雷陣雨是很常見的。艷陽雖然高照,空氣中充斥著太陽蒸發卻腐朽的溼氣,常伴隨著浮在一攤水中的飛蟻翅膀,與分離的已死亡蜷曲的身體。

其實並不是刻意想要殺生,只是那些會干擾到空間的,珮弈和文心都不會客氣!也許,會先碎碎念說

「你再來!我就送你去閻王殿報到!」
噁心的昆蟲和蜘蛛從天而降,是文心會抓狂,然後珮弈去幫忙處理善後的。

但是今天,珮弈的心,卻無法去再顯嫌惡,她的心情就如同洗三溫暖一般的…不知道該怎解釋的Feeling,很掙扎卻又有些許興奮,很恨剛剛說話的那個女人,但是又很渴望擁抱這個女人,她跑出咖啡廳的當下,其實已經想跑回去了,但是又沒有勇氣…面對。

電話不停的響著,文心打來的,但是珮弈根本不想接,也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些甚麼。

她無神的慢下腳步,走著走著,剛剛才大太陽,突然就烏雲滿天,無預警的雷陣雨,就這樣狂打了下來,十字路口上的人們,頓時像熱鍋上的螞蟻般慌亂,想找著甚麼東西避開這可能會刺中心臟的劍。人人都急忙避開這場無情的雷陣雨。

只有珮弈,她仰望著天空,望著雨點,心中不停的問

「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雨點沒有回答她,只是不斷的打在珮弈的臉上、身上。

這場雨來的猛又大,珮弈已經幾乎濕透了。

身旁剛好有個大約7歲小女孩拉著媽媽的手說

「媽咪媽咪,快點拿雨傘,現在的雨已經不天然!」

「會讓媽媽的頭髮變質!媽媽的頭髮最美麗漂亮!」

不要被壞雨淋濕又會感冒!


她的媽媽蹲低身子找著環保袋中的摺疊傘,窩心地回答

「是!我的小天使寶貝,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摺疊傘,好像有點難打開,她努力微笑地動作又問小女孩

「那小寶貝 你會不會怕酸雨呢?

小女孩撇撇嘴搖搖頭笑著撒嬌說

「我還年輕,頭髮比媽媽強壯!媽咪比較需要護髮啦!

「我保護媽咪!不讓媽咪被欺負!

「我的手幫媽咪遮住頭!雨傘?壞掉了嗎?

珮弈聽了,心裡更掙扎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溫暖啊!」

但是,她為何要拋下我們呢?

不禁心中吶喊狂吼中,情緒已經快要爆炸,珮弈不管這是大馬路旁邊,直接蹲下來,抱著頭就放聲大哭著。
恣意的讓大雨打在身上也不在意了。

旁邊的小女孩發現珮弈這樣傷心,她拉了拉媽媽衣角,望了望媽媽,小女孩的媽媽終於把傘撐開了,她拿著傘,帶著小女孩蹲下來珮弈身邊,關心的問

「妹妹!你怎麼了?

珮弈慢慢抬起頭,雨順著臉龐 和著眼淚滑落,她倔強地搖搖頭,小女孩摸摸她的頭說

「姊姊!沒關係啦!你跟我媽咪說,我媽咪是愛心志工哦!

珮弈望了望小妹妹,小妹妹篤定的點點頭,珮弈反而不知道該怎回應了,她漠然地回答

「志工?就能夠幫我解決問題嗎?」

志工?就可以拿回我失去的時間和我要的溫暖嗎?

「妹妹,你總是要說了才會知道該要怎麼幫你啊!

「謝謝!不用了!

珮弈擦乾眼淚,站了起來,正準備轉身離開,突然聽見小女孩尖叫

「媽咪!

原來小女孩的媽媽 竟然暈倒了,珮弈當然不會拔腿就跑,她是人民保母,是愛民如子的…小警察,她馬上招一輛計程車,將暈倒的女人送往最近的醫院。
 

=====醫院內 病房外====

小女孩憂鬱的小聲啜泣,珮弈心疼地摸摸她的頭

「該是沒事吧!可能是你媽媽貧血?

小女孩搖搖頭不說一句話,只是猛掉眼淚,珮弈拿出一包衛生紙遞給小女孩,小女孩突然說話

「姐姐!我看得到死神剛剛站在我媽媽身邊!

珮弈聽了,頓時全身發毛,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句話。

「還有,姐姐身邊…我不能說太多!

醫生出來了,小妹妹連忙跳下椅子焦急的問

「醫生叔叔,我媽咪怎麼樣?

醫生猶豫了一下回答小妹妹


「妹妹!你媽咪常常這樣暈倒嗎?

小妹妹點點頭,忍不住的難過又掉眼淚

「我媽咪有癌症!已經知道三年多了!」

只是媽咪不想要住院,不想化療!

「嗯!?你家中還有大人嗎?

「沒有!我不是我媽咪親生的!我是被領養的!

「但是!我媽咪對我很好,就像親…生的一樣。」

小女孩越說越小聲,越說越難過,一直掉眼淚。

醫生拍拍小女孩的肩膀說


「妹妹!你很勇敢,不哭了!那我只能跟你說實話!

「你媽媽...可能剩下三個禮拜的時間哦!

「好好珍惜和她相處的最後三個禮拜吧!!

「 唉!世事總是無常!要及時把握!

 

「要及時把握!!!!! 要及時把握!!!!!

好刺眼的一句話,像好幾個聚光燈打在珮弈心中!

怎麼閃躲都躲不開。



拖著沉重疲憊的心情,珮弈回到文心家中,整個人癱坐在客廳發呆,她盡量小聲地不想讓任何人發現她回到家了,但是還是被文心聽到,文心打開房間門走了出來到客廳

『珮弈!為何麼?你不是想要找到你的媽媽嗎?』

珮弈不語,文心拿出一封信遞給了珮弈

『你媽媽要給你的!』

『她說你先看完,再決定要不要認她!』

珮弈顫抖地握著信,厚厚的一大份,好像是要訴說很多很多無奈與悲悽...打開了信件,發現信紙大多已經泛黃,也許已經寫很久也放很久了!

文心無奈也心疼地坐在珮弈身邊,握著珮弈發抖的手

『好不容易得回的親情,不要被恨淹沒!』

『你慢慢看!我不吵你!我回房間!有需要再叫我!』

說完就起身,慢慢地走回房間,悄悄地回望珮弈一下,關上了門。

珮弈深呼吸一口氣,看著信內容,竟然邊看又掉眼淚了。

儲 存
待續~涵水魚

PS:因為信內容太長~請容許魚~下一篇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