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水魚的天空*(23)

2010061710:00

熾熱又潮濕的中午,醫院裡忙進忙出,都是為了病人的一切大小事情。
救護車喔咿喔咿來來去去,急診室都是水洩不通。

屬於服務業的醫生,當然也沒辦法例外,沒辦法真的享受到固定上下班的愜意。 也沒法有所謂的正常的中午吃飯時間!


「好加在!
醫師心想著,今天中午之前的病患比較少,可能是因為氣溫太高,大家寧願都掛下午、傍晚或是晚上。

他剛吃完中餐,拿著美國越洋的掛號信件,走出醫院來到外面的走廊,打開了信件。邊看著信,眉頭越皺越深,握著信的雙手,不由自主的揉著信紙,想要假裝可以毀滅一切的內容。

「已經到了無法再停留的時候了嗎?
紹仁心裡難過的想著。

「捨不得,也不得不離開我最愛的女人嗎?」
「該怎麼跟文心開口?她一定不會同意的啊!」

他發呆地望著暖暖的陽光,感覺很熱,但是心卻已經跌到谷底。


文心和老闆娘紫璇坐在咖啡廳,喝著咖啡,文心喝了一口
尷尬又抱歉地跟紫璇說:
『老闆娘!我真的很抱歉!這幾天本來說要跟你碰面,卻一直跟你延後;又請假又....』

紫璇搖搖頭,拍拍文心的手
「沒關係啦!又不是故意的!你是因為家裡有事情啊!」

『謝謝老闆娘體諒!』

『對了!您要找我,是想要跟我討論關於甚麼呢?』

紫璇淺淺一笑,但是眼神透露著思念與哀愁,她嘆了一口氣,從皮包拿出一張泛黃的照片。

「你的朋友當警察! 不知道能不能請她幫忙協尋?」

「我不知道,這輩子到底還有沒有機會能見到我的兩個苦命女兒!」

「照片中是我小女兒,她有很明顯的兩個特徵!」

「文心你看看!在太陽穴那邊,有個紅痣!」

「身上還有一個...」

『甚麼?!你說你的女兒有紅痣?!』

文心沒有等老闆娘說完下個特徵,看著照片,已經無法置信的提高嗓門!

紫璇對文心的反應愣了一下,她點點頭說
「是啊!還有她們身上都有一個金鍊子!」

邊說邊指著照片中的金鍊子

文心簡直想要大叫,她不等老闆娘說下去,直接打斷紫璇的話,放下照片,緊握住紫璇的雙手,興奮地說
『我就說好人一定有好報!』

『我現在馬上連絡我那位警察朋友,請她馬上過來!』

『相信,很快的你就能和女兒碰面了!』

紫璇開心地回握住文心的手
「真的!?那真的太好了!我找好幾年了耶!」

文心點點頭,拿起手機就打給珮弈,調皮的文心故弄玄虛地說
『珮弈啊!這裡有個非常非常棘手的case,而且一定要你出面才能夠解決的!』

『你馬上!現在立刻趕過來!快點!!』

~*~*~*~*~*~*~*~*~*~*

約莫15分鐘左右

~*~*~*~*~*~*~*~*~*~*
珮弈急急忙忙的衝進約好的咖啡廳內,半跑的來到文心桌前,氣喘吁吁地坐在文心對面,邊喘氣邊說
「大小姐啊!你到底有哪一個天大的案子啊?」

「害我差點被我主管念!說吧!」

文心竊喜地望了望紫璇,笑了一下說
『老闆娘,她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哦!她叫珮弈!』

『珮弈!這是我公司老闆娘!』

珮弈拿起桌上的餐巾紙,按了按額頭的汗,才發現原來隔壁有坐了一位女性,她點點頭說

「老闆娘您好!我不知道文心找我來,還有陪客!」

「希望我剛剛說話太隨便,請勿見怪!」

紫璇點點頭微笑說
「沒的事!是我有事相求呢!」

文心直接把照片遞給珮弈,紫璇本想開口,珮弈拿起照片奇怪地說
「你沒事拿我妹的照片,要做甚麼?」

頓時,紫璇的心情,真的是又驚又喜
「珮弈?你剛剛說甚麼?照片中的是你妹妹?」

「你怎能確定那是你妹呢?」

「啊?因為我從我妹包尿布的時候就照顧著她啊!」

「而且!這紅痣,該是很少人有吧?」
「就算有,也不可能同個地方吧?」
「還有!那鏈子,我也有啊!」
邊說還邊把脖子上的金鍊子拿出來給紫璇看

紫璇一直看著珮弈,眼睛已經止不住的滴下淚

「妳的...爸媽,對你好嗎?珮弈!」

珮弈笑了笑,有點失落地搖搖頭
「我沒有爸媽,從小我就是孤兒院院長扶養長大的!」

紫璇顫抖的用手摸摸珮弈的頭,珮弈反而覺得奇怪

「阿?老闆娘,你不要哭啦!院長對我很好!而且文心媽媽也很疼我!很照顧我啊!」

「珮弈!你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你的金鍊子?!」

珮弈點點頭,拿下金鍊子遞給紫璇,紫璇發抖地接過那金鍊子,她已經泣不成聲,望著那金鍊子,輕輕的撫摸著
她把鏈子反過來看著,細細的看著墜子背面刻著好幾十年前就熟悉的文字
【給我的大寶貝-珮弈】還有珮弈的國曆出生年月日


珮弈歪著頭望著文心老闆娘的反應,又看了一下文心,
「文心!你搞甚麼詭計?」

「為何要我來,讓一個女人這樣哭呢?」

文心早就也哽咽了,她輕輕地拍拍老闆娘的手
『老闆娘!你就直接說了吧!終於碰面了!不是嘛!』

『我如果不方便在場,我先離開一下好了!』

紫璇搖搖頭說
「不!沒關係!文心!不用離開!」

紫璇緊緊地握著珮弈的手,用發抖地感動的口吻說
「孩子!對不起!!媽媽來晚了!」

珮弈聽紫璇這樣說,整個傻住了,她心裡想著

[我的媽媽?怎可能!?]

珮弈努力地把手抽離紫璇的手,懷疑又有點憤怒地問
「文心,今天不是愚人節哦!這玩笑不太好笑!」
「為何要開我這個玩笑?我沒有媽媽 也沒有爸爸!」
原來,在珮弈心中,其實很生氣被爸媽遺棄的感覺!

紫璇連忙抱緊珮弈,深怕珮弈再離開。
「不!你有爸媽!我是你的媽媽!」

「是因為一個意外!所以我們才失散的!」

「照片,不是文心拿來的!」

「照片是我的!是我小女兒的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照片!」
珮弈簡直無法相信現在所聽到的一切,她眼淚奪眶而出
「你是我的媽媽?你是我的媽媽!?」
「那為什麼要丟下我和妹妹?」
「你知不知道我的心 想念爸媽 想的好苦」
珮弈哭著推開紫璇,跑了出去。

待續~涵水魚2010/06/17

1073
涵水魚的天空*(22)
2010年05月28日
前面的劇情►►涵水魚的天空*(21) 早上太陽很暖 天氣很舒服 本該是出去踏青的好時機 但是 別墅屋內有個邪惡的影子。。。 小媚 不安地坐在家中的椅子上,臉色凝..(看全文